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Ch.6 得意露回來了!



又是一個星期六的早上。與平時一樣,熱斗仍時在床上呼呼大睡。

「起身喇,熱斗!」在PET內的洛克人一如既往地叫醒熱斗。

「咪咁啦洛克人,就畀我瞓多五分鐘添啦……」說罷,熱斗又再倒頭大睡。

「熱斗呀……」雖然早已預計到熱斗的反應,洛克人仍因而皺起了眉頭。「你咁樣對自己嘅腸胃唔好㗎!」儘管洛克人不斷嘗試叫醒熱斗,但眼前這位使用者似乎對自家領航員的呼喚充耳不聞,依舊在與周公約會也……

換着平時,洛克人必定會不斷的呼喚熱斗,直至他願意從床上爬起來為止。但今天,洛克人決定留下呼呼大睡的熱斗,自己則走進了網路空間。

……並不是因為洛克人要放棄自家使用者,而是因為他趕時間。根據日程,今天早上正是身為網路警察的洛克人之當值時間。

「早晨呀,洛克人!」一把熟悉的聲音傳入洛克人的耳內。當他回首一看,才發現那正是蘿露。

「早晨呀,蘿露。」蘿露的出現令洛克人頗感驚訝。畢竟這時只是早上九時正,網路之城也才剛剛開放。一大早就去購物?不太可能吧!

「你唔記得咗喇,洛克人。」看見洛克人一面疑惑,蘿露便解釋道:「今日我都要當值吖嘛。」

「係咩?嘻嘻…」明白自己又忘記了蘿露對自己說過有關值班的事,洛克人抓了抓頭,尷尬地笑了笑。

在不知不覺間,洛克人和蘿露便到達網路之城內的網路警察總部。在報到過後,他們便開始巡邏的工作。在離開網路警察總部後不久,他們便看見一家剛開門之商店,而在店內的店員正是葛萊德。

「早晨呀,葛萊德!」洛克人與蘿露同時跟葛萊德問好。

「早晨呀!」看着洛克人與蘿露在一起,葛萊德笑盈盈地說:「你哋真係一對天作之合呀。」

「做乜講埋曬呢咁嘅嘢呀?人哋好難為情加嘛……」話雖如此,但其實蘿露心內是感到十分高興的。與蘿露的反應不同,聽到葛萊德這番話後,洛克人一臉茫然地回答:「...只係咁啱嘅啫。」

「成日都係咁,冇啲情趣!」聽到洛克人這樣回答,蘿露頓時火冒三丈。

「做咩喎...」洛克人仍舊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也許是被這位藍色領航員的反應氣炸了,蘿露乾脆把頭撇去一邊不理睬他。

「咦?嚟個係?」看見店內一件特别的貨品,洛克人收起疑惑的表情,並對此感興趣。

「哦…嚟個係由加寶安公司研發嘅最新產品,叫可變型積木。」看見洛克人對此感興趣,葛萊德便仔細地解釋產品嘅特色。「呢款積木能夠透過玩家嘅想像,去改變佢嘅外型,所以……」

雖然葛萊德努力地向洛克人介紹產品,但洛克人並沒有專注聆聽他的解說,而是徑自哼起了一首歌曲的主旋律……

「...You’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一歲 一歲 攀山涉水 玩具埋在心裡 你記得別恐懼

祈求讓你了解  自問成就我也不過是零 能維護你樂觀心境任性 談一次夢想追一次星
 年月是冷酷 還是有情 仍樂於新一天馳騁⋯⋯」

………………………………………………………………………………………………………………………(洛克人的回憶)..........

記憶中我是在五年前於網路之城與他邂逅的。印象中這個嬰兒是氣泡人帶來,且一直在哭,連蘿露他們也哄不了他。奇怪的是,當布魯斯把這個小孩交給我時,他竟然破涕為笑⋯⋯這到現在仍是讓我覺得迷惑,但也許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緣份吧。此後,照顧他的工作就落在我的身上。由於他哭鬧的時候能震動整個網路世界,我就給他改了個名字:得意露。

作為照顧者,能夠見證他由嬰兒迅間成了小孩,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而我的大哥哥身份也是在那個時候確立的。

還記得五年前在古尼加與法魯扎士兵爭相搶奪得意露,期望藉他的力量破壞世界時,作為大哥哥的我,為了要保護得意露,自己便與他待在安全屋內,教他砌積木。

「唉呀呀,冧咗喇。好啦,由頭再砌過啦!」還記得我當時是這樣說的。起初得意露仍嚷着要到網路之城走走,但最終在自己的說服下,得意露也很聽話,沒再嚷着要出外了。

起初,對毫無照顧嬰兒領航員經驗的我來說,要照顧一個這麼百厭的小孩可說是一件苦差。然而,在自己照顧這位小朋友的同時,卻在不知不覺間與他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而那種關係可謂形同兄弟。

還記得當我在比方世界找回得意露時,不論是自己,還是得意露他,也十分興奮。那種感覺就如重遇失散多年的親生兄弟一樣。還記得當時自己向他作出承諾:彼此不會再分開。

但是...有謂「合久必分」,也許在自己作出如此承諾時,已經注定我們終須一別。因比方世界受獸化因子嚴重破壞,得意露決定留下來協助重建。

「...得意露已經決定...要以洛克人為目標,自強不息!要學洛克人咁,盡自己嘅力量幫助有需要嘅人。」當聽到這番說話由這位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説出來時,我猛然發現,他已經不再是那個從前總是為人添麻煩的小孩子,而是一位懂得為人設想的賢者。

離別在即,得意露給我的一句話至今仍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中。「我哋會再見㗎!我同洛克人一定...會再見㗎!...洛克人!」

我深信,終有一天,自己能與他相聚。真期望這個景象能夠早日成真。不知到時得意露會長成哪個模樣呢?

...................................................




「洛克人!」蘿露的呼喚把這位藍色領航員帶回現實世界。「你係咪唸起得意露呀?」

雖然明白蘿露具良好的洞察能力,但洛克人仍是對蘿露能一眼看穿自己所想而感到驚訝。

「睇嚟你仲係好掛住佢喎,洛克人。」明白䓢中原因的葛萊德對這名藍色領航員微笑道。「呢個可變型積木就送畀你啦,到時你就可以同得意露好好咁切磋一番。」

「好多謝你呀,葛萊德!」洛克人感激葛萊德的好意。

突然,急促的防空警報聲響遍整個網路之城。與此同時,洛克人及蘿露亦同時接獲增援指令。

「網路之城上空出現UFO?!」蘿露得悉事情後不禁嚇了一跳。

「...而且仲對地面發動咗空襲。」洛克人接著説。「蘿露,我哋快啲趕去增援啦!」

「嗯。」在點過頭後,蘿露便與洛克人趕去事發現場。

「再見喇,葛萊德!」一向待人有禮的洛克人及蘿露在離開前仍不忘向這位好友道別。

在他們趕往事發現場之際,他們正好碰上了一個不明飛行物體。只見那飛行器的腹部張開,露出一枚枚炸彈。

「洛克破壞炮!」

「蘿露箭!」

雖然洛克人和蘿露力圖阻止飛行器進一步的破壞行動,但他們的攻擊對其沒有絲毫作用。

「熱斗!傳送晶片畀我!」洛克人對着虛擬螢幕大喊。然而,回應他的只有陣陣的鼻鼾聲。

隨著飛行器的迫近,洛克人和蘿露的情況可謂孤危。看著一枚炸彈朝著自己落下,洛克人把蘿露推倒在地,並閉上雙眼,打算盡可能以自己的身軀保護她。

突然,天空出現一個巨大的裂囗。一道強光從裂口投射出來,把周圍照得白茫茫一片.....

良久,洛克人睜開了雙眼,並重新站起來。進入他眼簾的,是滾滾的雲煙。剛才投下炸彈的飛行器已經化作地上的頹垣敗瓦。正當他對眼前的一切感到困惑時,一把熟悉的聲音從他的耳旁響起。

「洛克人哥哥!」

起初洛克人還以為這是自己的幻聽現象,但隨著這把聲音不斷的出現,他肯定有人在呼喚自己。隨著聲音不斷變大,他漸漸認出這把聲音之來源。

「唔通...係得意露?」

但洛克人十分清楚:得意露是不會稱呼自己作哥哥的,加上他眼前所看到的身影比記憶中的得意露高大得多。兩者皆讓他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洛克人哥哥!洛克人哥哥!!」當這名藍色網路領航員仍在思考這把聲音屬誰之際,眼前這位長得跟他一樣高的領航員已經越過重重煙霧,一個勁兒地撲進他的懷裡。體重加上衝力令洛克人迅間被按倒在地。

「見番您真係好喇,洛克人哥哥!」在他面前說話的,是一個外型以黃色作主色,白色作副色的領航員。雖然身型乃至談吐方面皆已改變,但傳入他耳朵的,卻仍是那一把熟悉的聲音......

「睇嚟佢有啲唔習慣你叫佢哥哥喎。」在旁的蘿露對這位黃色領航員微笑地道。

「您好呀!蘿露姐姐!」這位領航員點了點頭後,對洛克人說:「見番您真係好喇,洛克人!」

這把熟悉的聲音,加上這個熟悉的稱呼方式,令洛克人肯定眼前所見的就是從前那個百厭的小孩。從外型以至談吐上的改變,洛克人肯定眼前這個並非得意露的記憶體,而是得意露,真正由比方世界再次到來的得意露。

「得意露!得意露!!」在認出這位領航員的身份後,洛克人緊緊地擁抱着他。雖然彼此之間皆有不少事情想要告訴對方,但誰也沒有說話。也許對這兄弟而言,一個親切的擁抱勝過萬語千言,一切盡在不言中。

就這樣,五年前得意露與他的大哥哥之間相互的承諾,在五年後的今日終於得以兌現。




歌詞出處: 陽光燦爛的日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XShEvLZ5Es) (按連結試聽原曲)


(To be continued......)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