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序言


成長之路早已走過,十多年前那位天真無邪的小孩,現在已經是一位成年人。有謂「歳月不留人」,十年前曾經盛極一時、炙手可熱的卡通作品,不少皆已默默無聞。也許這就是成長背後一個殘酷的印記,清楚的刻劃出時間的流逝。

  也許這個作品早已走入末路,也許仍記得這個作品的知音已經愈來愈少,但這並不要緊。我在乎的,就只是單純地為自己逝去不返的童年時光、乃至成長之路留下那一點的印記,好讓自己仍知道有過這樣的一種童年經歷。

  隨了沿用作品某些重要設定及參考原角色配音的說話特色外,我亦在故事內容中融入不少生活上能觸及的感情:愛情、親情、乃至友情。其中親情及友情更是建構個人童年的重要元素。沒有家人的呵護備至,沒有朋友的分享同樂,根本就不可能造就美好、讓人嚮往的童年時光。

  這個作品畢竟將多少成為代表成長的標記,內容上自然亦不可能只停留在童年階段。有謂:「活學活用」,因此我嘗試把部分高中時學會的書本知識乃至在延伸學習中找到的內容融入在作品中,希望讓作品不僅成為成長的印記,也同時成為自己學有所成的象徵。另外,我亦稍為強調了原作中一些涉及愛情的橋段。畢竟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可能是不少青年人的追求,亦是成長的另一種象徵。

  這篇作品是我寫同人小說的首塊試金石。誠然,要寫一篇相對有質素的作品並不容易。既要構想新的內容,又要考慮內容與前作之連貫性;既要注重人物塑造,又要留意人物的內心世界。一篇章節的完成往往費上不少時間及心力。不過,如果能為自己的成長留下印記,我深信這一切也都是值得的。
                                                                                                                             
                                                                                                                Gordon La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