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Ch.11 洛克人大病了


「托利爾説他見到我哥哥,那是真的嗎?他們之間又説了些什麼呢?」熱斗在腦海中不斷想著有關哥哥光彩斗的事情。其實他可以直接去問托利爾,但他終究還是選擇了獨自思考。

事實上,對熱斗而言,這件事本來就有不少令人不解的地方。究竟彩斗哥哥因什麼疾病而去世呢?為何爸爸媽媽事前好像不知道他患病呢?還有,為什麼彩斗的臉部輪廓總給予自己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呢?熱斗愈是嘗試思考,愈多地方讓他感到不明白。

就這樣,平時總能呼呼大睡的熱斗在今夜竟然失眠了。

很快黑夜便成過去,陽光再度光臨秋原町,標誌著新的一天已經開始。

「要起床了,熱斗...」

「早安了,洛克人。」熱斗罕有地主動開啟PET的螢幕,向自家領航員打招呼。

「早安啦,熱斗。」

在PET中傳出的仍舊是那把熟悉的嗓音,但熱斗總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為何洛克人說話的聲音好像沒有了往時的朝氣呢?

「你沒事吧,洛克人?」

「咳咳......我沒事,不用擔心。」

PET中傳來洛克人幾聲咳嗽,加上察覺到他說話時有點失聲的情況;身為使用者及好朋友,熱斗不擔心才怪呢。

「你好像有點不舒服呢。不如一會兒讓我帶你去科學省,讓名人先生替你做全身檢查吧。」

「放心吧,熱斗。我真的沒事啦,只是有點累。」

這只是洛克人在向熱斗派定心丸罷了。他自己很清楚,咳嗽往往是生病的徵狀。此時他理應儘快求醫,也就是讓名人先生替他作全身掃描,然後清除體內的電腦病毒。

然而,洛克人並沒有打算這樣做。今天是網路之城全新遊樂場的開幕日,他事前已答應帶托利爾前往,共度快樂時光。以前這位大哥哥已經試過對托利爾說謊,並讓其深感後悔。他想:不論如何,這次我必須兌現承諾,不能令托利爾失望。

「要起來啦,托利爾...」

「早安啦,洛克人!!」托利爾朝氣勃勃的聲音使洛克人的嗓音更顯沙啞。「咳咳...準備好了嗎,托利爾?」

「準備好了,洛克人!」

「你真的可以嗎,洛克人?」在螢幕後面,看到洛克人咳個不停,熱斗少不免有些擔心。

「都說我沒事啦!」

「準備好了嗎,洛克人、托利爾?」在PET的空間內,蘿露向這對「兄弟」問道。看見他們皆點頭示意後,他們三人便準備前往網路之城。

「放心吧,我會留意洛克人的。」明白到熱斗的擔心,蘿露在臨走時仍不忘隔著螢幕,悄悄地向他作出承諾。

看著他們從PET的螢幕中消失,熱斗內心仍是有點替自家領航員的身體狀況擔心。

(但有蘿露在旁,應該沒有問題吧...)熱斗只好這樣自我安慰,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網路之城 - 遊樂場......

「嘩,好大喔!!」看著眼前這㮔建築物,得意露不禁驚嘆。「塔頂還用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果然是無懈可擊啊!是嗎,洛克人?」

「沒錯,咳咳.....」

「你沒事吧,洛克人?」看見他痛苦的表情,在旁的蘿露不免為自己的愛人而擔心。

「...我沒事......咦?樂園好像快要開放了!咱們趕快到售票處購票吧。」

「你忘記了嗎,洛克人。」面對這位那麼善忘的領航員,蘿露沒好氣地説:「票一早就購好了。」

「是嗎?哈哈哈......」

洛克人平時哪會這樣丟三忘四呢?他這樣說也只是想轉移視線,好讓蘿露不那麼替自己擔心罷了。

「耶!!開門了!!!」看見通往樂園的閘門終於打開,托利爾一個箭步地跑進樂園範圍,把洛克人及蘿露遠遠丟在後面。

一個不留神被這好動青年甩在後面,藍色及粉紅色領航員只好從後苦苦追趕。然而,在追趕的過程中,蘿露發現洛克人的步速比平時有所減慢。再者,平時洛克人在追趕網絡罪犯時連跑數個路口也不會喘氣的;可是今天他只跑了不到二十米,卻已經辛苦得上氣不接下氣了。

「洛克人?」

「沒...沒事...我沒事......」雖然感覺到自己已經眼冒金星、頭暈目眩,但為了不讓蘿露擔心,為了不讓托利爾的期望落空,洛克人決定要繼續挺下去。(我應該還可以挺多一會兒的。)他心裏想著。

好不容易才追到那個活潑好動的青年,蘿露便叫他先停下來,以來一幅合照留念。還好他總算比以前乖多了,不用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便能使他暫時停止下來。洛克人純熟地操作自拍系統,不消數秒便成功完成合影。

蔚藍的天空飄著些許薄薄的雲,與樂園的優美景色互相輝映;晨早下的陽光帶著絲絲暖意,讓現場充滿著歡樂、溫馨的氣氛。

「洛克人、蘿露姐姐,我們去哪裡才好了?」

「不如我們去那邊吧。」蘿露搶先一步回答。

「這個是摩天輪吧!

「沒錯。」看見托利爾一副天真可愛的模樣,蘿露微笑著說:「坐在裡面時,我們可以全方位的欣賞園區的景色喔。」

「在彼方世界中也有類似的,不過這個真是好厲害喔!」

「那我們快去吧。是嗎,洛克人?」

「嗯。」

在摩天輪的車廂內,欣賞著樂園內游泳池與藍天相互輝映的景色,看著樂園內一片熱鬧祥和的景像,蘿露及托利爾的心情更為歡喜。對蘿露而言,能夠與所愛的人一起,共享這平時難得一見的美景,心裏甜蜜的感覺油然而生;對托利爾而言,能夠與大哥哥、大姊姊分享快樂時光,也不失為一件讓人倍感溫馨的事情。只有那位平時守護網路世界的藍色英雄絲亳感受不到溫暖。疾病纏身使他只感到一陣陣莫名的寒意,使他的身體在不斷顫抖。

在離開車廂後,一陣春風緩緩吹過,使樂園地上的綠草隨風伴舞,也使蘿露及托利爾的心情更為舒暢;但這陣暖風對洛克人而言,卻是一道由極地吹來的冷風,如同一把把利刃般刺進他的身體。

「洛克人?」看見愛人臉色蒼白的樣子,蘿露不禁為他的身體狀況而擔憂。

「我沒事......不用擔心......」雖明白自己的身體已經響起警號,但洛克人仍選擇支持下去。

(...不可以......讓他們失望.....)他仍舊這樣想著。

「不如你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吧。」明白他只是裝作沒事,蘿露向他提議道。

「我真的沒事耶......」

「不要再逞強了,一看就知道你很疲倦了。現在我會帶托利爾進入幽靈屋,你就乖乖的留在這裡休息吧。」

「但是......」

「你就留在這裡吧,洛克人。我會跟著蘿露姐姐的。」

「......」被托利爾這樣一説,洛克人頓時無言以對,只好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休息,等待他們回來。

「好咧!幽靈,幽靈,啦啦啦!!」

看著托利爾握著蘿露的手,滿心歡喜地走開了,洛克人不禁微微一笑。對作為大哥哥的自己來說,能夠讓他笑得那麼燦爛,他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時,寒意再度來襲,且伴隨著陣陣暈眩的感覺。他只覺全身上下皆開始不受控制,僅剩的體力也在這一瞬間散失殆盡......

......十五分鐘後,於幽靈屋門外......

「真是很刺激喔!是嗎,蘿露姐姐?」

「...沒錯......」握著托利爾的手,蘿露感覺到自己的手心在不斷冒汗。她想:如果剛才洛克人在場,肯定會被嚇得大叫呢。

「咦?那邊發生什麼事了,蘿露姐姐?」看著托利爾指向正前方的人羣,蘿露心知不妙。

「振作一點啊,洛克人!!」也顧不上托利爾是否明白事情了。只見蘿露拖著托利爾的右手,朝著前方狂奔。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