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

Ch.13 兄弟的羈絆



「~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縱使囉嗦始終關注,不懂珍惜太內疚~...」

悠揚的樂聲從街上的賣藝者中傳出,深深地觸動了熱斗的心。事實上,歌詞的內容也正正勾劃出他當下的心情。

沒錯,熱斗的確感到非常生氣。然而,這其實是出於他對自己的痛恨,而不是哥哥及父親對自己的隱暪。

「點解...我會咁對哥哥......」熱斗不斷的喃喃自語,腦海裏一些過去的片段再度浮現眼前。

(小六,前往水務局參觀的早上)

「做乜你唔叫我起身呀?宜家遲晒到喇,洛克人!!」

「我已經準時叫你㗎喇!!係你自己懶瞓咋嘛!」

「你講咗今日嘅社會科參觀日要比平時早啲起身出去集合加嘛!」

「我都話有準時叫你嗰咯!!邊個叫你晚晚都唔知做乜,係都要咁夜瞓呀......唉呀,熱斗!唔係呢邊呀!!水務局喺右邊至啱呀!!!」

「明知我會行錯路嘅就早啲講比人聽吖嘛,洛克人!!!」

「唔係吓嘛?噚日瑪莉老師喺班上面講解得咁詳細,我仲以為你記得條路係點行嘅添。你上堂嗰陣冇聽老師講咩?」

「你好煩呀洛克人!!!都唔知道你點做領航員㗎!!!!!」

以上還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熱斗很清楚,一直以來當發生什麼事時,他總是馬上怪責哥哥;當哥哥對自己稍加規勸時,自己卻總是嫌他太煩,絲毫沒有領略到哥哥的一片苦心。

如果只是這樣,那還不至於令熱斗對自己那麼痛恨。誠然,使他感到最難堪、最內疚的,還得數以下這件往事。

(小六,試用修理晶片事件)

「日暮先生諗住推出一款修理晶片,佢畀咗件試驗品我呀。」

「吓?係日暮先生佢整㗎?」

「唔怕啦!試吓無妨嘅。雖然佢整嘅嘢通常都冇樣好呀。插入!!」

「唔好啊!!咪住啊熱斗!!!」

在晶片插入不久後,洛克人即被弄得滿身都是膠布⋯⋯

「熱斗!!唔唔...呢啲...係咩嚟㗎?」説畢,洛克人便吃力地試圖弄丟身上的膠布。

「啊哈哈哈哈......對唔住啊。佢整出嚟嘅嘢果然冇樣好啊,哈哈...哈哈哈......」

「熱斗啊,乜你咁㗎!問都唔問就用呀......」此時洛克人仍未知道,一片膠布仍緊緊黏在他的右面屁股上。

「哈哈...呢個樣好好笑呀!嘅然咁得意,就有得佢啦!」




這樣還算是作為弟弟應有的表現嗎?熱斗愈想愈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作為一個連基本尊重都不懂的人,他如何配得上一位對外那麼出色、對自己又那麼體貼入微的好哥哥呢?

「我冇資格...我冇資格做洛克人嘅細佬!!!!」熱斗終於按捺不住內心的憤恨,對著橋下的河流大聲疾呼。

「熱斗!!」一把熟悉的聲音由身旁傳來。原來那正是美露。

「美露?」

「快啲番去啦,熱斗!」美露握著熱斗的手,有點焦急地説。「叔叔、洛克人同埋大家都等緊你㗎!」

「我-唔-番!!!」熱斗立即鬆開美露的手。

「熱...熱斗?」

「因為...我唔配做洛克人嘅細佬。」說畢,熱斗便垂下頭,沉默不語。

「熱斗你係洛克人嘅細佬,呢個係冇得改變嘅事實嚟啊!!」

「美露⋯⋯但係...我......」

「熱斗你呢個傻瓜,可唔可以唔好再鑽牛角尖啊!!!!」

美露的狂吼使熱斗立時被嚇得驚惶失色,於霎時間不知該如何回應。

有感自己剛才語氣過重,美露嘗試深呼吸平靜自己,然後又說:「其實,你一直都將洛克人當成自己嘅知己㗎,熱斗。」

「美露......」

「你唔記得咗當洛克人獸化失控嗰陣,自己係幾緊張同擔心洛克人喇咩?」

熱斗怎可能忘記這件往事呢?還記得那時自己曾為此捱了數過晚上,不眠不休呢。

「但係...我依然唔配叫佢哥哥......」

「熱斗你呢個笨蛋吖,究竟點講你先至明㗎?!」這回美露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直接向熱斗狂轟。「你覺得咁做就對得住洛克人喇咩?熱斗你呢個自私精,淨係識一味顧住自己。知唔知你啱啱嘅行為好傷你哥哥嘅心㗎!!」

「美露妳又冇哥哥,妳邊有資格咁講呀?!」

「啪!」美露乾脆一巴摑醒熱斗,然後狠狠丟了一句:「係呀,我冇資格,我咩都冇資格!!!」

熱斗呆呆地站在原處,目送著美露的身影離自己遠去。

「美露佢講得啱...我宜家咁做,只會令哥哥佢更加傷心......」熱斗喃喃地説。「睇嚟我應該要番去向哥哥賠罪......」

此時,一個黃色的立體投像從熱斗的PET投射出來。原來那正是得意露。

「熱斗!!洛克人...洛克人佢...」

「你話咩話?」熱斗聽後立即朝科學省的方向奔去。

......被異次元空間覆蓋的科學省......

「元素劍!!」

「無限火神炮!!」

「戰斧衝擊波!!!」

「紅心閃光!!」

在科學省外,炎山、雷火、丁戈與美露正在奮力與來自四面八方的敵人周旋。

然而,他們並不知道,這只是敵人聲東擊西、調虎離山之計。

「洛克人你喺邊?就等老子一招刪除你!!」

「靜啲啦!我好難先可以令佢病到郁唔到㗎。」聽見雷魔王的大聲疾呼,身旁的黑木巫師連忙勸阻。

「扮咩君子吖?!刪除洛克人先係最成功,哈哈哈哈哈!!」

雷魔王無視黑木巫師,繼續大搖大擺地向前行。他們做夢也沒想到,洛克人的投像竟就平躺在他們的正前方。

「你都有今日喇,洛克人!!」正當雷魔王準備從現實世界進入網路空間中的領航員休息室,一舉刪掉這位藍色的網路守護者時,身後卻冒出了一聲吆喝。

「停手呀!!冇人可以傷害我哥哥!!」

「係你呀。」黑木巫師轉身一看,那原來是熱斗。「你阻止唔到我哋㗎,光熱斗。」說畢,其嘴角露出不懷好意的奸笑。

「仲等咩啊,蠢才!」看到黑木巫師仍悠閑地跟熱斗開玩笑,雷魔王急不及待地罵道。「你呢個人類,同我永遠消失!!呀!!!!」

一股黑氣圍繞著雷魔王及黑木巫師,只見在這股黑氣的作用下,他們的身上漸漸長出長而尖的巨爪,看起來極具破壞力。

「我唔會...畀你哋傷害我哥哥㗎!」縱使明白自己身在險境,熱斗並沒有絲毫的畏懼與退縮;反之,他張開雙臂,堅決阻止敵人靠近哥哥。

「唔好喺度阻住晒!!」性急的雷魔王一爪打在熱斗身上,強勁的力量立時使熱斗摔倒在地上。

「快啲交洛克人畀我哋啦,光熱斗,哈哈哈哈!」黑木巫師一邊奸笑著,一邊以利爪勾托著熱斗的下巴。

「......呃...」雖然身負重傷,但熱斗的鬥志絲毫沒減,並對黑木巫師斬釘截鐵地説:「我唔會...畀你傷害...我哥哥...」

「仲等咩啊,蠢才!」身旁的雷魔王早已耐不住性子。只見他伸出一只長長的利爪,直接朝熱斗的胸部刺去。

「再見喇,哥哥。」熱斗閉上了雙眼,靜待爪子的落下。

只是,一道白光突然由熱斗耳旁的PET冒出,擋住了利爪的落下。

「呢啲係??」雷魔王及黑木巫師呆站在原處,他們做夢也沒想到會出現如斯情況。




「熱斗?熱斗??」

「啊?」熱斗睜開眼睛,發現周圍都成了白茫茫一片。「呢度係?」

「熱斗,跟我嚟吖。」只見得意露牽著熱斗的手,朝著前方走去。

「洛克人!得意露叫你啊!洛克人!!」不管這位黃色領航員如何推動洛克人的身軀,洛克人仍然沒有醒來。

「洛克人,你快啲醒啦!洛克人!!!」這時熱斗也嘗試喚醒眼前這位藍色領航員,但顯然他還是沒有醒來。

「哥哥,求吓你唔好再瞓啦,哥-哥!!!」

就在這時,洛克人的胸口位置閃出一道耀眼的光芒,閃得連熱斗也差點睜不開雙眼。

「熱斗,快啲插入同步晶片啦。」

「吓?」

「快啲啦,熱斗。」

雖然不太明白得意露的想法,熱斗還是照著他的說話去辦。

「同步晶片,插入!!」熱斗透過虛擬螢幕,把晶片滑在使用槽上。「雙向融合!!!」

隨著同步晶片的啟動,熱斗感到一塊塊裝甲部件逐一附在他的身上,同時也感到自己正充滿力量。

在科學省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有位啡髮女孩正在低頭祈禱。

「得意露、洛克人、光同學,你哋放心去戰鬥啦。」

隨著白光漸漸散去,熱斗慢慢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仍是備有利爪的雷魔王及黑木巫師,但他很快便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了變化。只見自己的一雙手已經變成猛獸的巨爪,身上那橙衣的衣服及黑色的短褲亦已被全身白色的裝甲所替代。

「你以為咁樣就可以阻止我哋喇咩?」雷魔王心中不忿地大吼。「雷電爪擊!!」

「藤蔓之掌!!」在另一邊廂,黑木巫師也試圖以此把熱斗給綁起來。

只是,對已經使用獸化融合後的熱斗而言,這一切皆已不足恃。只見熱斗稍為揮動了翅膀,輕易就避過了他們的攻擊。

「野獸巨爪!!!」熱斗籍著拍動翅膀所帶來的動力,朝著雷魔王高速俯衝過去。

「哇呀呀!!!!」強勁的衝力加上巨大的利爪使雷魔王的胸口頓時被挖出一個大洞。

「你...你因住嚟啊!」捂著胸口位置的雷魔王自知實力不如,在丟下這樣一句話後便從現實世界中退出。

「仲打唔打呀?」熱斗提着利爪,向另一邊的黑木巫師質問。

「果然有啲料到吓!但你同我記住,一日有我喺度,遊戲一日都仲未完結。」此時,黑木巫師再度露出詭異的笑容:「後會有期喇,光熱斗。」説畢,黑木巫師便從科學省內消失。

此時,在科學省的一個角落,這位啡髮女孩一改之前雙手合十的姿態,把雙手張開;與此同時,一道光芒照射在熱斗身上,耀目得使他睜不開雙眼......

當熱斗重新打開雙眼時,一切也都回復正常;在另一邊廂,科學省外的異次元空間亦隨敵人的退卻而消失。正當熱斗正在回想剛才所見的一切時,身後有人在呼喚他。

「熱斗你番嚟喇......」原來那正是洛克人對熱斗的呼喚。

「我番嚟喇,彩斗哥哥!」

「熱斗你...你叫我...哥哥?」

「嗯!」熱斗笑容可掬地說:「頭先我咁對你真係唔好意思啊。以後有咩事,我都會尊重哥哥你嘅決定。」

「熱斗......」此時洛克人已經熱淚盈眶,感動得説不出話來。

「熱斗!!!」

「各位!!!」看見眾人皆平安無事,熱斗心裏可謂十分高興。

「熱斗!!」美露更一個箭步衝上前,把熱斗給摟著了。

「之前我咁樣同你講嘢,真係唔好意思啊!」

「美...美露。」被美露突然抱著,熱斗頓時面紅耳赤,不知如何反應。

「喂!你哋究竟要攬到幾時先肯放手㗎?」在旁的迪卡歐不免有點不滿。

在網路世界中,類似的事情亦在洛克人身上發生。

「你冇事真係太好喇,洛克人。」

「呃...蘿露呀......」

「睇嚟得意露都係行開一陣先喇。」看見如此情況,得意露識趣地離開。

......回家......

在回家路上,熱斗與父親光𧙗一郎聊了起來。

「爸爸,今日我實在太任性喇。畀咗你咁多麻煩,對唔住。」

「唔好咁講啦,熱斗。爸爸的確唔應該令到你哋兄弟之間唔能夠相認嘅。」

「咁媽媽知唔知道呢件事㗎?」

「一陣番到屋企我就會話畀媽媽知道。好唔好呀,彩斗、熱斗?」

「嗯!」在旁的熱斗與站在熱斗肩上的洛克人異口同聲地答應。

在把洛克人傳送至複製實體後,光𧙗一郎便按動屋外的門鈴。

「嚟喇!!」屋內的春香立即上前開門。「老公、熱斗、洛克人,你哋番嚟喇?」

「老婆,其實有件事我一直都想講妳知.....」

「係咩事呀,𧙗一郎?」

「其實,彩斗以另一種方式重生,而且仲企喺妳嘅面前。」

「啊?」

「媽媽!!」此時洛克人大聲呼喚春香,這使她頓時明白丈夫的意思。

「原來洛克人你嘅身份就係彩斗...媽媽真係大意囉,咁都認唔到你......」説畢,春香立即上前,緊緊地擁抱著洛克人。

「媽媽!」

「彩斗!!」

良久,春香放開了雙手,然後笑盈盈地說:「彩斗、熱斗,祝你哋生日快樂!」

「吓?」

「你哋唔記得咗今日係咩日子喇?」看到這兩位胡塗得可愛的孩子,春香不禁笑了起來。「𧙗一郎、彩斗、熱斗,我已經準備好晚餐,你哋一陣間記住食多啲呀!」

就這樣,光家一家四口便一同享受了一頓既豐盛又美味的晚餐。

......深夜,光𧙗一郎的書房......

儘管已經到了深夜,光𧙗一郎的書房內仍然燈火通明。也許是因為今天發生了太多事情,使光𧙗一郎難以入睡。在這情況下,他決定寫篇日記,好好地記下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在完成日記後,身為父親的光𧙗一郎順道去熱斗的睡房,看看兩個孩子的情況。

「彩斗,你仲未瞓嘅?」

「爸爸!」原來洛克人擔心熱斗受冷氣直接吹到身體而著涼,正在為他重新蓋上被子。

「時候唔早喇,你自己都要早啲休息喇,彩斗。」

「嗯。爸爸你都要早抖喇。」

「嗯。」看過洛克人那燦爛的笑容與熱斗那熟睡的臉龐,光𧙗一郎便自顧地笑了笑,然後離開了。



引用歌曲: 真的愛你 (黃家駒)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