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Ch.8 戰悚!近乎無敵的雷魔王



把領航員傳送至網路世界後,熱斗與美露便發現情況有點不太對勁。只見PET的虛擬螢幕上出現一條條的殘影,畫面亦隨著殘影的出現而變得模糊,出現嚴重色差。事實上,高清數碼化科技早已應用於PET上。因此,在正常情況下,PET的畫面是絕對不會出現殘影等問題的。

出現殘影的原因通常只有一個:PET的通訊系統受到外來的不明信號所干擾。

「我懷疑PET嘅通訊受到干擾呀。洛克人,你去查吓干擾訊號嘅源頭啦。」

「我明喇,熱斗!」

在簡短的對話後,洛克人與蘿露便去尋找干擾訊號的來源。只是,在他們剛開始調查時,PET的通訊已經因干擾訊號過強而遭到切斷。

「洛克人!洛克人!!」

「妳應吓我啦,蘿露!!」

無論熱斗與美露怎樣大聲呼喊,他們的領航員皆不可能聽見。在PET的虛擬螢幕上,剩下的就只有一片雪花。

「美露,我哋宜家一齊去網路之城控制塔吖!」熱斗帶點緊張地說:「再唔去嘅話洛克人同蘿露會有危險㗎!」

「咁我哋去啦,熱斗!」明白只有到達現場才能再次聯絡自家領航員及當下形勢的嚴峻,美露不加思索便答應熱斗。

「你哋去啦,得意露會留喺度等你哋㗎!」意識到自己不太能幫忙,得意露便答應熱斗他們留下來。

「放心啦!我會喺度睇住佢㗎喇。」

聽見得意露及伊朵的承諾後,熱斗他們便放心地前往網路之城控制塔。

「等我呀,洛克人。我會好快過嚟㗎喇。」

在熱斗及美露匆忙趕去網路之城控制塔之際,在那邊的網路世界中傳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奸笑聲。

「你哋即管過嚟囉!冇咗使用者嘅協助,你哋亦只不過係疾風中嘅一根綠草!就等我以恐怖同痛苦征服你哋啦!哈哈哈哈哈......」

不久後,洛克人及蘿露便到達了控制塔的網路空間。

「停手呀!」看見眼前的領航員正在破壞控制塔的系統核心,洛克人大聲呼喊。「我唔會畀你破壞網路之城㗎!」

「就憑你嘅實力?」轉頭看著那兩位領航員嬌小的身軀,他不禁冷笑道:「我係無敵嘅雷魔王,就等你哋呢班不自量力嘅弱者試吓咩叫戰悚同痛苦啦!」説畢,網路世界的地面忽然裂開,多塊堅硬、透明的牆壁出現,全方位地緊密包圍著蘿露,使她動彈不得。

「救我啊,洛克人!!」

「蘿露!!」

雖然洛克人以洛克砲接連轟擊那些牆壁,但卻絲毫沒有作用。

「太弱喇!太弱喇!!哈哈哈哈!!!」雷魔王不禁對洛克人的舉動報以恥笑。

「快啲放走蘿露呀!」洛克人以洛克砲指向雷魔王,試圖脅迫他放人。

「咁你係咪願意用你嘅身體作抵償吖?」

「吓?」被雷魔王這麼一說,洛克人在霎那間不懂如何回答,整個人頓時呆住了。

不過,在戰場上,發呆的後果往往是十分嚴重的。在洛克人發呆之際,一大串電線已經從他的腳下出現,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他給綁了起來。

「你走唔到㗎啦,哈哈哈哈!!」看著洛克人不斷掙扎的狼狽樣子,雷魔王不禁放聲大笑:「就畀我睇吓你嘅忍耐力有幾強啦!」隨著雷魔王的一根手指指向洛克人,一股強大的電流便通過電線打在他身上。

「哇啊!!!!」高壓電擊所造成的劇烈痛楚使洛克人發出了一聲慘叫。

「洛克人!!」蘿露目睹一切,卻不能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洛克人所感受到的痛楚亦傳至得意露那兒。這位正在享用草苺芭菲的領航員忽然感到一陣劇烈的心絞痛,手中的金屬匙亦因而滑落在地上。

「係咪有邊度唔舒服呀?」看見得意露一副痛苦的表情,伊朵關切地問道。

「冇事...我冇事...」話雖如此,但得意露意識到這並不正常。是因為洛克人那裡出了事嗎?他並不確定。

以一般領航員而言,一次高壓電擊已經足以讓其喪失作戰能力;嚴重的甚至因而遭到刪除。然而,可能是因為擁有較強的體格及頑強的意志力,洛克人在遭到強力電擊後仍能勉強地站起來。

「你好卑鄙呀...」

「係咩?我又唔覺喎。」簡單回應過這位藍色領航員後,雷魔王便準備再次發動攻擊.....

其實雷魔王在心中亦有點欣賞洛克人的鬥志。不過,在雷魔王心目中,敵人終究還是敵人;對他而言,對付敵人的方法只有一個:征服。因此,洛克人的奮力抵抗換來的就只有在軀體上更大的痛苦。

「哇呀!!!!!」這次電擊的強度比剛才更高,隨了令洛克人感受到更大的痛楚,亦讓他感受到陣陣的麻痹感。兩者加起來使他不禁跪了在地上。

「我一定...要想辦法至得......」眼前的景象使蘿露明白到即使洛克人有再強的軀體,也終究熬不住連續的電擊。然而,自己該如何做才能使洛克人脫難呢?她並不知道。

洛克人感受到的痛楚再次傳至得意露,使他再度承受劇烈的心絞痛。

「得意露?」

「對唔住呀!我宜家一定要走啦!」這回,得意露可以肯定他的大哥哥遇上麻煩了。「多謝妳呀!下次再揾妳食甜品吖。」説畢,得意露便離開了複製實體,留下一臉茫然的伊朵,向網路之城控制塔的網路空間進發。

返回洛克人那邊。雖承受了一股更強勁的電擊,洛克人仍未喪失作戰能力。這使雷魔王頗感驚訝,畢竟此前從未有領航員能連續抵住他的高壓電擊。不過,驚訝並沒有使他的攻勢停下來。只見他深深地呼吸了數次,然後準備作第三次攻擊。

然而,他的攻勢被一名領航員喝住了。

「停手呀!」原來這是蘿露。「你咁對洛克人,我絕對唔會原諒你㗎!!」

「妳真係好煩呀!!」憤怒的雷魔王二話不說,便電暈了她。

「蘿露!!」看見眼前的景象,洛克人不禁怒火中燒。「你竟然向蘿露落手?唔可以饒恕啊!!」

「弱者永遠都係畀強者所支配,呢個係永恆不變嘅定律!」說畢,雷魔王便對洛克人作第三次攻擊。

「哇啊!!!!!」儘管已經渾身是傷,儘管已經聲沙力竭,無情的高壓電流依舊落在洛克人的軀體上,使這把淒慘的叫聲再度在網路空間響起。

在雷魔王放肆地虐待洛克人之際,他並不知道自己的行蹤已經因強大的電流而被發現。

「情況點啊,偵察人?」

「雷火少爺,我已經鎖定敵人嘅位置。」

「炎山少爺,我感覺到有不明嘅干擾訊號干擾我哋嘅通訊。」

「係呀...」炎山對自家領航員說:「咁我先傳送晶片畀你啦,布魯斯。」

「係,炎山少爺。」

「對戰晶片,水劍丶電擊丶火焰丶竹劍,插入!對戰晶片,可變形劍, 插入!」在炎山傳送晶片後,布魯斯的右手被換成元素劍,左手則被換成了可變形劍。

「對戰晶片,火神炮,三重插入!」雷火亦效法炎山,讓偵查人預先裝備無限火神炮。

在他們傳送晶片予自家領航員的不久後,PET的通訊便被中斷。

「之後嘅事就靠你喇,布魯斯。」

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高壓電擊,洛克人的身體即使再強壯,也終究是會被打垮的。屠殺成性的雷魔王並沒有放過眼前這位傷痕纍纍的領航員,反而讓更強勁的電流通過他的身體。只見洛克人在承受這次攻擊後趴倒在地上,看上去好像已經喪失反抗能力。

「你嘅意志力只有咁多咋?」雷魔王一邊說著,一邊以巨大的一隻手捏緊洛克人小小的身軀。難以言喻的痛楚使洛克人有氣無力地呻吟著。

正當雷魔王打算收拾洛克人之際,一聲呟喝使他的動作停了下來。

「到此為止喇!」只見布魯斯以左手的可變形劍揮出音波炸彈。與此同時,偵察人也發動攻擊,朝雷魔王方向掃射。突然而來的攻擊使雷魔王有點招架不住,手中的洛克人亦因而滑落在地上。

雖說布魯斯與偵察人的聯合攻擊使雷魔王感到措手不及,但這並沒有對他造成任何傷害。不過他們的攻勢並不是毫無作用的,至少它暫時化解了洛克人被刪除的危機,以及喚醒了被電暈的蘿露。

「你哋真係斗膽吓,竟然敢暗算我?」

「你冇資格咁講!」説罷,布魯斯便一躍而上,以程式強化-元素劍收拾雷魔王。

本以為一切就可告終,但布魯斯做夢也沒想到雷魔王竟能以單手擋著他的斬擊,再以雙手截斷他手中的利劍。

「咩話?!」

「你太天真喇。」說畢,雷魔王便透過雙眼,分別朝著布魯斯及偵察放電。電流分別通過他們的手臂,陣陣的痛楚及麻痹感使他們跌坐在地上,喪失活動能力。

「你哋呢班不自量力嘅領航員,就等我先收拾你哋啦!」

「停手呀!」一把聲音把雷魔王給喝住了。「你嘅對手...應該...係我先啱...」只見洛克人緩緩地爬起來,並拖著沉重的身軀朝雷魔王走去。

洛克人這個舉動再度讓雷魔王感到驚訝,他不免開始懷疑眼前這位領航員嬌小的軀體是否由鋼鐵鑄成的。不過,這點驚訝的情緒並不足以使雷魔王的攻勢完全停了下來。洛克人的頑強抵抗換來的是雷魔王傾盡全力而發出的超強力電擊。

「哇呀!!!!!!」這次電擊使洛克人迅間被彈飛了好幾尺,然後給重重的摔在地上。

「永別喇,你哋呢班人類的傀儡。」只見雷魔王手中的電擊球漸漸變大,企圖以此破壞整個網路之城系統及刪除一切領航員。

「停手啊!唔好蝦我嘅朋友同洛克人啊!!」

「得意露?」癱在地上的洛克人迅速意識到危險:「唔好埋嚟呀!」

但洛克人的警告仍是來晚了一步,雷魔王迅間以大大的手掌抓住了得意露。

「你就係傳說中嘅同步化抗體喇?」雷魔王奸笑著說:「畀我見識一下你嘅力量啦!」說罷,雷魔王以單手捏緊了得意露,以便吸收他身上的力量。劇烈的痛楚使得意露哭了起來。

「洛克人!!」

「...得意露...」

(我唔會...畀你得到得意露㗎.....)

儘管四肢已經麻痹,儘管自己的身體已經開始分解,儘管意識已經開始變弱;但當洛克人聽見得意露淒厲的哭聲,看見布魯斯、偵察人及蘿露的痛苦掙扎,明白雷魔王毀滅網路世界的企圖時,他知道自己必須打敗雷魔王。這是身為大哥哥的責任,是身為朋友的責任,也是身為網路戰警的責任。

好不容易才鬆開了右手的束縛,洛克人抬起頭來,以洛克炮指向雷魔王,準備以最後一口氣作最後反擊。

雷魔王當然看到洛克人的舉動,但他並不以為然。看見洛克人的右臂在不斷顫抖,雷魔王認為他能扣動板機就已經很不錯,遑論其射擊準確度了。

然而,雷魔王這次錯了。

只見一道粉紅色的光線從洛克人的炮口射出,直接貫穿了雷魔王的心臟。在這一剎那,雷魔王感到全身的力量散失殆盡,整個人因而跪了在地上,得意露亦在這時從他的手中滑落。

「...呢個仇...我一定...會報㗎...」說畢,捂著胸口部份的雷魔王便消失於網路空間,標誌著洛克人與一眾網路戰警的最後勝利。

雖說洛克人成功打退了雷魔王,但這只能算是慘勝。在接連遭受電擊以後,洛克人的身體承受能力已經到達極限,呈現嚴重數據流失的情況。

「振作啲呀,洛克人!!」

「要妳承受咁多痛苦,真係...好...對唔住呀。」

「呢句應該係我講至啱呀!」蘿露一邊強忍淚水,一邊嘗試修復洛克人身上受損的數據。她明白如果不盡快阻止數據流失,洛克人最終會因而永遠消失。

「洛克人!!」在蘿露急忙地為洛克人進行急救之際,得意露哭著臉地撲進洛克人的懷抱。

「已經冇事喇,得意露。」正當洛克人以左手撫摸得意露的頭部,嘗試安撫他的心靈時,這位藍色領航員的體力已經耗盡,一頭栽了在地上。

這樣一來使得意露哭得更厲害,也同時讓蘿露缺堤。哭泣聲此起彼落,合演了一個令人心碎的悲傷二重奏。

「洛克人!!」在恢復了活動能力以後,布魯斯及偵察人也趕忙跑到洛克人那邊,嘗試喚醒那位昏了過去的藍色領航員。

另一邊廂,熱斗及美露終於趕到現場,插入PET恢復通訊。

「妳冇事吖嘛,蘿露?」 

「我冇事呀,美露,但係......」

「洛克人!!」熱斗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一切。進入他眼簾的,是自家領航員一副遍體鱗傷的樣子。

「你應吓我啦,洛克人!洛-克-人!!!」

不管熱斗如何放聲大喊,也無力喚醒這位已經昏迷的藍色領航員。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