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正規中文版)Ch.14 與美迪再度相遇



晨光再度光臨秋原市,標誌著新一天的到來。一如既往,洛克人喚醒自家使用者。

「你早啊,熱斗。」

當洛克人以為他必須經過多次呼喚才能喚醒那位仍睡得正香的少年時,這位少年卻一反常態,自動自覺地爬起來。

「你早啊,哥哥!」

「熱斗...」洛克人不免感到驚訝。從前這位貪睡、賴在床上不肯起來的弟弟,在一夜之間竟然變乖、變自律了。

「有什麼事嗎?」看著一臉茫然的洛克人,熱斗不明就裏。「我有地方做錯了嗎?」

「當然不是啦。」洛克人微笑著説。「不過在外出的時候,你還是叫我洛克人吧。」

「嗯。」熱斗點頭答應。他十分清楚,這樣稱呼自己的領航員必定惹來外人奇異的目光。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喔,洛克人!」

「熱斗...」洛克人心中十分感動。(謝謝你願意重新接納我啦,熱斗。)




這天熱斗較平時更早出門,因為這天是學校的大日子:水運會。在這一年一度的盛事中,隨了同學、師生間間各式游泳項目:自游式、蛙式、碟式、背游,還有新增項目:領航員游泳競技賽,讓一眾領航員游一千五百米,一展身手。

洛克人當然也參加了這項賽事。可是他輸掉了,而且在到達終點前還差點遇溺。

在水運會結束後,在游泳池的正門外,熱斗透過PET的虛擬螢幕,跟PET內的洛克人聊起來。

「你沒事吧,洛克人?」

「對不起,熱斗。」回想起剛才自己的狼狽模樣,洛克人羞澀得連頭也抬不起來。

「不如我帶你去科學省,讓名人先生替你做檢查吧。」

「嗯。」

(科學省研究室)

「掃描完畢。」

「洛克人他還好嗎,名人先生?」熱斗帶點緊張地問。

「先生就不用說了。」儘管已經多次提醒過熱斗,名人仍不厭其煩地説。「洛克人體內的病毒已經完全消失,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謝謝你啦,名人先生。不過為什麼洛克人的體力好像變差了呢?」雖然經初步檢查證明一切正常,但熱斗仍不免有點替哥哥擔心。

「不用加先生。熱斗你說洛克人的體力變差?」名人不禁對此感到奇怪。「那讓我幫洛克人做一個測試好了。」

「拜託你了,名人先生。」

「都説了不用加先生!」

(......經過一輪測試後......)

「測試完畢。洛克人的體力的確較以前變差。」説畢,名人便透過電腦螢幕,向熱斗展示分析結果:洛克人的體力僅剩以前的三分之一。

「你哪裡不舒服呢,洛克人?」看到這項數據後,熱斗有點擔心地詢問在PET內的自家領航員。

「我沒事,我只是覺得自己有點累。」

「有點累?」

「可能是因為大病初癒,身子一下子恢復不了吧。」名人向熱斗解釋道。不過這次連名人自己也感到好奇,畢竟在他印象中,這是第一次有領航員出現這種情況。

「我知道在網路之城有一家診所剛開張,洛克人你不如去那裡看看醫生吧?」

「嗯,謝謝你了,名人先生。」隔著螢幕,洛克人向名人微笑回應。

「你們倆可以...不用叫我先生嗎......」被這對兄弟輪番稱作先生,名人無奈地獨自哀歎。

......(網路之城)......

正當洛克人到達網路之城,準備去尋找診所的位置時,一個粉紅色的身影從身後冒出,使他立時被摟抱著。

「洛克人!!」

「呃...蘿露?」被蘿露殺了個措手不及,洛克人在霎時間回不了神。

「你要去哪裡啊?」

「我...我只是去診所看看。」

「那讓我陪你去吧!」説畢,蘿露便緊緊握著洛克人那藍色的手。

「可是......」

「就這樣吧!」結果蘿露還是無視了洛克人的反應,拉著洛克人的手繼續往前走。

診所的位置不算難找,不消十分鐘他們便到達診所的正門。

可能是新開張的關係,診所內的病人並不多,很快洛克人便獲醫生見面。

「好久沒見啦,洛克人。」與會見其他病人不同,醫生好像跟這位藍色領航員十分熟稔。

「美迪?呃...好久沒見啦。」看到主診醫生竟然是這位來自喬伊娜的朋友,洛克人不免有點驚訝。

「蘿露,最近還好嗎?」

「呃...還不錯吧。」

(為啥是這個美迪啊!)蘿露表面上雖笑容可掬,心內卻在暗自抱怨。

「你哪裡不舒服呢,洛克人?」美迪仍是以那柔和的聲線向洛克人詢問。雖然這是身為醫生的美迪經常要做的事情,但這回她的語氣、聲線聽起來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柔和。

「我覺得自己有點累。其實......」

(洛克人,你想幹什麼!!)看到洛克人與美迪好像聊得十分投契,蘿露心中愈發不滿。

「不如讓我看看吧?」美迪純熟地替洛克人把脈,很快就對這位藍色領航員的身體狀況掌握得一清二楚。

「你曾經得了感冒吧,洛克人?」

「呃...沒錯。」

「你的身子的確較以前虛弱,不過你不用擔心,很快你就會沒事的了。」説畢,美迪便握著洛克人那雙藍色冰冷的手,把陣陣暖意傳給他。

不知道是因感覺太熱還是害羞,洛克人頓時炸紅了臉,

「這個洛克人...太過份了!!!」這時坐在旁邊的蘿露終於按捺不住自己的怒火,上前直接拖走洛克人。

「住手!」美迪立即阻止蘿露。「你忘了拿藥呢。」

「什麼藥嘛?」蘿露極不耐煩地向美迪質問。

「這裡是洛克人在接下來一個星期的藥方和藥物,拜託妳定時弄給洛克人吃吧。如果你們沒有問題,那就一個星期後再來這裡吧。」説畢,美迪便把藥方及一袋草藥交予蘿露,然後便以燦爛的笑容送別她與身旁的藍色領航員。

「再見了,洛克人、蘿露。」

「再見了,美迪。」洛克人亦對美迪回以微笑。

「哼!」身邊的蘿露卻對此不屑一顧。在她眼中,美迪絕對是自己在情場上的最大敵人。

在路上,蘿露一邊牽著洛克人的右肩,一邊在盤算著如何才能戰勝那位總愛提着醫生手提包的情敵。也許是愈想愈擔心自己再也不能跟洛克人在一起,蘿露愈來越用力地握著洛克人的右臂......

終於,洛克人再也忍不住了。

「有什麼事嗎,蘿露?」這位藍色領航員轉頭望向身旁的蘿露,有點疑惑的問道。

「沒...沒什麼。」看到洛克人眉頭緊皺的樣子,蘿露連忙把左手由洛克人的右臂上移開。

(...剛才洛克人一定覺得好痛了...)蘿露心中不免有點慌亂,畢竟被人十分用力地握著,感覺一定不會好受。(以後我該怎樣做才好呢?)蘿露心中不斷地想著,生怕洛克人會因而疏遠了她。

不過,蘿露並沒有很多時間再去考慮這個問題。因為洛克人每六個小時就要服用一次藥物,蘿露得定時把草藥熬煮成湯藥才行。表面看來這只是一件簡單不過的事情,但對蘿露而言,一切並非那麼容易。除了要忍受熬藥過程中那股難受的氣味外,因蘿露還得要調好湯藥的溫度,她必須在把湯藥交予洛克人之前親嘗一口,而其苦澀之味對蘿露來說是一件最難受的事情。有時她不禁抱怨:這一定是美蒂故意為難她,迫她把洛克人讓給自己。不過,可能是因為看在洛克人的份上,蘿露心中雖有不滿,但卻仍嚴守醫囑。

一切本來還算不錯。看見洛克人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蘿露心中不免有點安慰及高興。她想:再過幾天,也許洛克人就能完全康復了。

只是,這份喜悅在蘿露心中的地位很快就被無窮的嫉妒之情給全面取代。

就在覆診的前一天,正當蘿露在嘗過湯藥,準備交予洛克人時,美迪卻突然來訪。

「你還好嗎,洛克人?」一如既往,美迪以那溫柔的聲音,笑盈盈地向這位藍色領航員問好。

「我好多了。全靠妳,我才可以迅速康復。謝謝你啦,美迪。」

(哼!!為啥洛克人只會跟美迪道謝的!!)看著洛克人與美迪她們談笑風生,蘿露心中那早已萌生的憤恨在此刻完全爆發。只見她先放下那碗湯藥,再上前強行拖走了洛克人。

「你怎樣了,蘿露?」被這位粉紅色領航員突然牽走,洛克人對此感到大惑不解。

「要吃藥了!!」蘿露大聲向洛克人吼道,差點就把洛克人給轟聾。

「那我也不礙你了,記得明天要回來看病喔。」説罷,美迪便從網路空間中退出。

「我做錯了嗎,蘿露?」

「呃...沒...你沒錯...」被愛人這樣一問,蘿露的心頓時緊張得噗蹼亂跳,她醒覺到自己剛才的説話語氣是那麼惡劣,自己的表現又是那麼野蠻。她不禁想:洛克人會否因此討厭自己呢?與此同時,蘿露心裏也愈發痛恨美迪。(如果不是美迪,我就不會這麼丟臉,哼!)

很快便到了明天的覆診時間。儘管蘿露心內十分不願意再看到自己的情敵,但因懼怕她會從自己手中搶走了洛克人,她還是決定要跟著洛克人去覆診。

「你早呀,洛克人。感覺好一點嗎?」美迪仍舊以那親切的笑容及那把柔和的嗓音向洛克人問好。

「我覺得自己較以前輕鬆多了。」洛克人也報以微笑,説:「今次真是謝謝妳喔,美迪。」

(洛克人這個大笨蛋,只會跟美迪道謝!)一如既往,蘿露心裏不斷的抱怨,對美迪的憤恨也愈來愈深。

只是,蘿露的這種感覺很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洛克人你過獎了。其實真正需要你去感謝的,還是一位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無怨無悔地支持你的朋友。」說畢,美迪便把目光投向在旁的那位粉紅色領航員。

「啊?我只是......」蘿露沒想過自己會被美迪這樣稱讚,她頓時漲紅著臉,不知該如何回應。

「其實今次我也應該感謝你的。全靠妳,我才可以定時服藥。謝謝妳喔,蘿露。」

「洛克人......」面對自己的愛人當面稱讚,蘿露的心跳得更快、更急,那張臉更是漲紅得活像一個成熟的桃子。在那一刻,她簡直感到無地自容。她十分明白,自己並非如他們稱讚般好。為洛克人熬藥只是為了贏得他的愛,陪伴在洛克人身旁只是為了避免洛克人被搶走......這一切其實都是出自自己的私心,當中真的如美迪所言:無怨無悔嗎?蘿露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其實...我沒資格成為陪伴洛克人的人...有資格成為這個人的,就只有美迪妳了......」

這位粉紅色雖是小聲地喃喃自語,卻仍是被洛克人他們聽得一清二楚。

「妳沒事吧,蘿露?」一向在愛情上反應遲頓的洛克人在此時還不明白蘿露這番說話的意思,相反對愛情相對敏銳的美迪十分了解這番話背後的含義。她二話不說就握著蘿露的手。

「其實我也曾經希望成為這個人,但我知道自己並没有這個能力。現在我得把自己大部份時間、心血放在病人身上,已經不可能去貼心照顧一個所愛的人。」説畢,美迪頓了一頓,然後繼續說:「妳跟我不一樣,妳可以全心全意、無怨無悔的照顧妳所愛的人。以後我們就不再是敵人,而是真正的朋友啦,妳說好嗎?」

「美迪......」此刻蘿露已經淚流滿面,同樣身為女性領航員,為何她能夠如此寬容豁達,自己卻又那麼心胸狹窄。她願意以朋友的角度來看自己,為何自己卻一直以敵人的角度來看別人呢?想到這裡,蘿露便哭得更厲害了。

「蘿露...」儘管不太明白眼前所發生的一切,洛克人仍本著朋友的角度,給予蘿露一個可供哭泣的肩膀。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有機會再見吧,洛克人、蘿露。」

「再見了,美迪。」洛克人首先向美迪回應說。

「謝謝妳。我一定...會成為這個人的!」蘿露此時也終於停止了哭泣,向美迪堅定的說。

「嗯。」聽到蘿露這般承諾,美迪的心也就定了下來。其實要放棄一個自己喜歡的人,自己怎可能完全不感痛心?不過,既然這樣能夠使他得到真正的幸福,那對自己來說畢竟也是一件好事。

「請問你哪裡不舒服呢?」美迪很快便平伏了自己的心情,繼續為更多有需要的領航員服務。

在診所外,洛克人與蘿露仍在談論剛才所發生的事。

「妳剛才沒事吧,蘿露?」

對於洛克人的表現,蘿露不像往時般,恨他像個木頭人;相反,蘿露只是對他回以微微一笑。她相信只要自己繼續努力,終有一天這位愛人亦能感受到自己對他的愛。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