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Ch.15 搧風點火的幕後黑手



在回程的路途上,蘿露一直牽著洛克人的手。與以往不同,這回她選擇輕輕的牽著,而不是緊緊地抓住。

既然得到了美蒂的祝福,便要把握機會。蘿露決定要鼓起勇氣,向洛克人坦誠告白。

「洛克人.....」

「咩事呀,蘿露?」看見蘿露紅著臉的樣子,洛克人感到有點奇怪。

「其實...我一直...我一直都...」

只是,沒等蘿露完成對白,網路之城內便發生大規模火災,周圍的一切頓時被雄雄烈火所吞噬。

「不如由我去睇吓發生咩事,蘿露你就幫手聯絡網路警察同埋熱斗佢哋啦。」説畢,洛克人便朝著前方跑去,蘿露則負責聯絡工作。

只是,正當蘿露準備進行通訊之際,一個黑暗的身影已經從她的背後漸漸靠近。

「哇呀!!!!」不久後,一把尖叫聲在網路空間響起,直接傳到了洛克人的耳朵裏。

「蘿露!!」洛克人立即朝著聲音的來源奔走。不出他所料,蘿露的確已經被劫持了。

「快啲放開蘿露啊!!」洛克人把右手轉換成洛克破壞砲,並指向那名劫持著蘿露的領航員。

「好耐冇見喇,洛克人!」洛克人並不認識他,但他似乎很了解洛克人的身份。

「你係邊個呀?」

「乜你唔記得咗之前課室著火嗰件事喇咩?」

「唔通...嗰次火災就係你引起嘅?」

「係咁又點啊?」看到洛克人被惹怒的樣子,那位領航員似乎更為高興。「夠膽嘅咪開火囉,只不過佢就會...」話音未落,他便緊握著蘿露的脖子。

(呃.....唔可以...我唔可以傷害到蘿露㗎...)眼前的情況使洛克人不得不暫時放下洛克破壞砲,向敵人屈服。

「你淨係得咁多本事咋,洛克人?」看著洛克人悻悻然地垂下手上的武器,那位領航員顯得更為囂張。「就畀你呢個人類的傀儡睇下我嘅真正實力啦!」這時,這位領航員拿出一把以火焰組成的巨劍,要是被砍的話,下埸必定是被徹底刪除。

正當蘿露他們命懸一線時,一把聲音傳到了網路世界。

「對戰晶片,區域轉換,插入!」蘿露隨即化作一道光影,飛快地回到洛克人身邊。

「妳冇嘢吖嘛,蘿露?」

「美露。」原來是美露及時把晶片傳送給蘿露,才使她得以脫險。

「洛克人,我哋一次過收拾敵人啦!」

「嗯,熱斗。」

「對戰晶片,加農炮、超級加農炮、米加加農炮,插入!」

「程式強化!!」此時洛克人的手中投射出一道耀眼的光芒。「極達加農炮!!」在光芒消失後,洛克人便馬上朝著那位領航員開火。

「極達-加農炮!!」火焰先從中央炮口噴出,緊接著的是武器周邊的四個炮口也同時冒出火光,然後火舌在同一時間由五個炮口射出,使那名領航員身處的位置被炸得烽煙四起。

「成功咗喇,洛克人!」熱斗高興得大叫起來。

不過,這份喜悅並沒有持續很久。

「你哋以為咁就可以刪除我喇咩?」

「你快啲出嚟啊!!」

「今日我就唔同你玩住喇,洛克人。我係焰術師,你哋同我好好咁記住呢個名呀。」說罷,焰術師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正當熱斗他們準備鬆一口氣時,一支以火焰推進的飛箭正在向蘿露極速襲來。當美露發現時,她已經來不及把防禦系晶片傳送給蘿露使用。

「蘿露!!」最終還是洛克人一個箭步地飛撲過去,替蘿露擋下那一箭。

還好蘿露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但洛克人就沒有那麼好運。利箭刺中他的胸口位置,強大的衝力使洛克人被彈飛了數尺,然後給重重地摔在地上。

「洛克人!!」看到愛人為了保護自己而受到傷害,蘿露連忙奔往後方。

「洛克人!你冇嘢吖嘛?洛克人!!」在現實世界中,透過全息螢幕,熱斗也在不斷呼喚著自家領航員。

「熱斗......」這時受到重創的洛克人已經沒有足夠氣力再大聲說話。但是,他仍然以那微弱的聲音回應自家領航員。「能夠一直陪住你,睇住你由幼稚變得成熟,由吊兒郎當嘅細路仔變成負責任嘅人,身為哥哥嘅我真係好開心啊......」

「哥哥...」透過PET的全息螢幕及聲音系統,這番說話深深的打進熱斗的心炊中,頓時讓他哽咽起來。

「振作啲呀,洛克人!」在旁的蘿露嘗試為洛克人進行急救,試圖逆轉洛克人急劇變差的身體狀況。然而,任蘿露如何努力,洛克人的狀況仍是絲毫沒有起色。

「熱斗,我諗今次係哥哥最後一次同你講嘢喇。」眼見自己胸口上的襟章圖案已經漸漸由紅色轉成暗藍色,洛克人心中很清楚:自己已經漸漸被那開始甦醒的黑暗力量所吞沒及支配。在自己還有理智時,他必須向熱斗他們説完最後的一番話。他深深地吸了口氣,然後繼續説:「......喺嚟緊冇咗我嘅日子,熱斗你要繼續準時起身、自己做功課、聽爸爸媽媽同老師嘅話......呢個,係我最後對你嘅期望嚟......呃......」

「我唔可以冇咗你㗎,哥哥!!」此時熱斗早已淚流滿面,他不想就這樣與兄長道別。「即刻抽出!!」熱斗嘗試以強行抽出的方式阻止自家領航員被黑暗吞噬的事發生,然而任憑熱斗如何努力,終究還是無法把洛克人從網路世界中拔出。

「洛克人!!」此時得意露也由熱斗的PET走進洛克人身處的網路世界。「我唔可以冇咗你㗎...得意露絕對唔可以冇咗洛克人㗎!」

「唔好喊啦,得意露。冇咗我,蘿露姐姐都仲會睇住你㗎。」洛克人對得意露安慰道。

「我唔制啊...得意露唔制啊!!」

「麻煩妳以後幫手睇住得意露吖,蘿露。哇啊!!!」這時洛克人體內所感到的痛楚不斷加劇,使他終於忍受不了而發出一陣慘叫。

「洛克人!!」眾人一同呼喚著這位藍色領航員,希望他能捱過這些痛苦。

「...熱斗,跟住落嚟就叫番我做洛克人啦。身為同你合作咗咁多年的好朋友,我很高興能夠同你一齊守護住網路世界同現實世界嘅和平,呢個亦係身為領航員嘅我最大嘅榮幸...多謝你呀,熱斗。」

「洛克人...嗚......」此時熱斗已經按捺不住心中的悲痛,哇哇地哭了起來。

「洛克人...」此時身邊的蘿露決定緊緊的抱著洛克人,並説出埋藏已久的心底話。「其實我...我一直都好想同你喺埋一齊㗎!」

「蘿露...哇啊啊啊啊!!」此時強烈的痛楚再度折磨這位藍色的網路守護者。他十分明白,自己快要被黑暗力量完全支配了。

「快啲將我刪除啦,蘿露!」

「要我將洛克人你刪除,我做唔到!」

「冇時間㗎喇!快啲啊!」明白到自己一旦被黑暗所支配,勢必對網路世界造成極大破壞,洛克人加重語氣,催促蘿露趕快在自己失控之前把自己刪除。

「我絕對唔會...刪除洛克人你㗎!」即使被洛克人多番催促,蘿露仍然不為所動,堅持要陪伴愛人走到最後一刻。

「哇啊啊啊啊!!!」痛楚再一次折磨這位藍色領航員,使他再次痛苦的大叫、掙扎。

「...蘿露......」眼見自己已經沒可能説服蘿露把自己刪除,洛克人只好把自己僅餘的力量送給蘿露......至少也能夠確保她不會被失去常性的自己所傷害。

「...蘿露,請你...接收我嘅力量啦。我...將會永遠喺你嘅心裏面,同妳共同進退......」

「洛克人......」

這時洛克人及蘿露的胸口標誌皆亮起了一道白光。兩道光線聚焦在一起,形成一個耀目的光團,把網路世界照得白茫茫一片。

在光團消失後,透過全息虛擬螢幕,熱斗及美露皆發現蘿露出現了變化。只見蘿露那原本粉紅色的頭盔被換成了藍色,衣服則由啡黑色變成了深藍色,手上的蘿露箭則被換成了一支藍色的炮,看上去正是洛克人的翻版。

「唔通...呢個係洛克人嘅靈體?」

只是,他們並没有時間對此再作深入研究。在白光消失的不久後,一股黑氣隨即圍繞著洛克人那倒下的身軀。只見洛克人漸漸由藍色變成紫色,眼睛亦在此時由原本的翠綠色變成了火紅色。

「得意露,你快啲番嚟先啦!」看到情況有點不妥,為安全起見,熱斗連忙把得意露從網路空間抽出。

「蘿露,係時候要刪除你喇,哈哈哈哈。」那位紫色領航員在以火紅的眼睛打量過眼前的藍色領航員後,便嘴角上揚,露出不懷好意的奸笑。如果與此前的洛克人相比,那簡直就是判若兩人。

蘿露、熱斗與美露皆目不轉晴地看著這位紫色領航員。他們心裏皆很清楚,這必將是一場十分艱辛的戰鬥。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