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正規中文版)Ch.18 黑暗四魔王與零之再生?



「請您説説來這裡的目的吧。」在網路警察的總部內,貴船總監正在與愛麗絲進行面談。在旁列席的有正準備記下談話內容的真邊、光𧙗一郎、以及三位網路救星:熱斗、炎山及雷火。

「我來到這裡,目的就是監視一些無惡不作的領航員-黑暗四魔王。」

「黑暗四魔王?」對於愛麗絲這番言論不禁令眾人深感驚訝。

「那麼黑暗四魔王在彼方世界究竟幹了些什麼?」在旁表現相對冷靜的炎山嘗試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在四年前的一個晚上,三位體型龐大的領航員把當時彼方世界新建的政府大樓付之一炬。當時正值內政部會議,那些政府成員就這樣給雄雄烈火所吞噬。」

「那以後他們怎麼了?」在旁的熱斗聽後不免心生憤慨的插口問道。

「遺憾的是當時彼方世界還未成立一個類似網路警察的機構,這讓他們成功逍遙法外。」説畢,這位啡髮少女眨了眨那雙綠色的眼睛,然後徑自歎了口氣。

「想不到在獸鋭兵事件以後,彼方世界居然還會發生這種事......我還以為彼方世界已經平安無事。」

「不過這些都已經過去了。」在回應了光𧙗一郎後,愛麗絲罕有地展露笑容。

「已經...過去?」

「放心吧,光同學。自從三年前巴尼爾將軍利用我哥哥生前的殘餘數據製成卡尼爾防禦系統之後,世界上一切的破壞行動都可以被預知。自此之後,彼方世界再也沒發生這樣的事情。」

(是彼方世界的巴尼爾先生...)提到這位彼方世界的朋友,熱斗便陷入沉思,腦海裏開始浮現五年前光臨彼方世界的回憶片段。

「不過...為什麼四魔王中,出現的只有三個呢?」在熱斗陷入沉思之際,炎山卻發現了這個令人難以解釋的地方。

「其實我所知道的就只有以下三個:黑木巫師、雷魔王和焰術師。」

「黑木巫師、雷魔王和焰術師?!」聽到這三個似曾相識的名字時,熱斗立即從回憶中回過神來,臉有怒容地說:「原來這兩個月來發生的事全都是他們幹的!」

「但是你是怎麼過來的?」一直在旁保持沉默的雷火在此時終於忍不住問。畢竟五年前這位彼方世界的少女是透過次元裂縫而來,但在這五年間天上皆不曾出現過如此裂縫,按道理她是不可能再次由彼方世界那裡過來的。

「其實我跟托利爾一樣,都是透過空間轉換器,將自己身處的空間由彼方世界變成這個世界。」

「可是為什麼托利爾要過來這裡呢?」這時熱斗忽然想起之前托利爾無故地出現於網路空間的事。

「托利爾來到這裡,其實是為了跟洛克人見面。」

「跟洛克人...見面?」

「其實我一直都念掛著洛克人。」這時托利爾的三維投像從熱斗耳旁的PET冒出,站在熱斗的右肩上說:「但是如果我開啟次元裂縫,那兩個世界都會受到病毒威脅。所以托利爾一直與其他科學家合作,找出另一個方法。」

「難道說空間轉換器是你跟科學家的研發成果?」熱斗不免感到吃驚,畢竟以人類的年紀推算,托利爾頂多也只是個仍在唸小學的孩子。「你好厲害喔,托利爾。」

「那請問你是怎樣來到這裡呢?」還是貴船總監把面談帶回正題。

「其實我是與托利爾同時過來。」

「同時...過來?」

只見愛麗絲向熱斗點頭示意,然後繼續説:「因為我擔心托利爾會落入黑暗四魔王的手裡,所以在他開啟空間轉換器時,我也同時使用空間轉換器,一直跟他來到你們的世界。」說畢,愛麗絲突然神色一變,有點著急的補上一句:「我們一定要盡快打敗黑暗四魔王,他們打算在今年底以前控制整個世界。」

「啊?!」

就在這時,熱斗的PET在眾人一片的驚呼聲中響起。打開PET的全息螢幕,映入眼簾的竟是美露一副緊張夸夸的樣子。

「你怎樣了,美露?」

「你...你立即過來科學省!」

「什麼嘛?」對於美露突然提出這個要求,熱斗感到一臉茫然。

「叫你過來就過來吧!!!」內心的焦急驅使美露對著PET中的熱斗大喊,差點把熱斗給轟聾。

在熱斗趕到科學省研究中心時,美露及名人早就在科學省中心的螢幕前面恭候多時。

「美露、名人先生,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先生就不用說了。」一如既往,名人先再提醒那位戴著藍色頭巾的男孩,然後才説:「熱斗,這位領航員在醒了以後就一直呼喚著洛克人。」

「一直...呼喚著洛克人?」

看到熱斗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名人便開啟了領航員休息室的直播。

「你是洛克人的使用者嗎?」

「欸?...我...我是。」被眼前這位身型龐大的水藍色領航員這樣一問,熱斗在剎那間不懂如何回應,只能支支吾吾地連聲説是。

「請你給我去看看洛克人吧。」説畢,這位領航員便跪在地上。

「你...你是怎樣認識洛克人的?」

「其實我的真實身分,是零。」

「零?!」這是不論是熱斗、美露還是名人皆被這一番話嚇得目瞪口呆。

「在那次自我引爆後,我就過著不見天日、耳不能聽的日子。當我再次張開雙眼,我就看見一位自稱教授的男人和三個體型龐大的領航員,他們威迫我要與他們合作,以戰悚和恐怖控制整個世界。」

「那位自稱教授的男人?」這時熱斗心中不禁警鈴大作。當時他還以為這個曾經企圖毀滅整個秋原町的罪犯已經受到有效的法律制裁,但他並没有想到這位犯罪者在經過制裁後竟然重操故業。

「當時我還記得什麼叫羈絆、友情,所以我曾經反對過他們。之後他們就以一道強光照著我,令我忘記了以前的一切。」説到這裡,零頓了頓,然後繼續説:「在往後的日子,我就不斷被虐打、看輕、被冷嘲熱諷。雖然我被教授冠以黑暗四魔王之一,但陪伴我的一直都只有孤獨和對世界的不滿。為了尋找和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我才做了破壞網路之城的行為......一直到我看到氣力人,我才記得什麼叫羈絆、友情和心。」這時,零不禁流下男兒淚,淚水一點一點的由雙眼滑落,一直流到了下巴。

「零......」眾人此時皆有點感觸。他們還記得在零自我毀滅前有了下輩子能夠成為領航員的夢想。這夢想倒是實現了,但人間溫暖卻仍然與他相距甚遠。

「你們...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零哽咽地說,其聲音聽上去實在教人心酸。

「不如我們就原諒他吧,熱斗。」在熱斗仍然舉棋不定之際,美露率先開腔向他建議。「既然過去的事已經不能改變,不如給他一次機會,讓他自己改過遷善吧。」

熱斗看著面帶微笑的美露,再看看在旁向他點頭示意的名人,然後便透過螢幕,向零點頭示意。

「謝謝...謝謝你們。」

「不過你要答應托利爾一個要求!」就在事件接近完滿解決之際,托利爾卻由熱斗的PET內突然冒出並提出異議。

「你怎樣了,托利爾?」突然被這樣一阻,熱斗心中不爽,驅使他以不耐煩的表情盯著托利爾。

「只要我可以做到的,我都願意答應。」零不希望這對使用者與領航員因為自己而出現爭執,因此很快就答應了托利爾的要求。

「你一定要幫忙叫醒洛克人。」說畢,托利爾便進入科學省的網路空間,帶著零到達這位藍色領航員身處的領航員休息室。

在路途上,一些早已被遺忘的回憶片段竟從零的腦海裏漸漸浮現。

「我來到這裡之後,終於可以感覺到所謂的心是什麼東西了。這樣我已經沒有什麼遺憾了。好了,你可以給我最後一擊了。」

「你的確是要為自己犯的過錯進行補償。但是,如果贖罪之後......我希望你可以當我們的同伴!」

「洛克人,你的手一樣也很溫暖。」

自此之後,零就再也沒有感受過由那位藍色領航員的手釋出的善意與溫暖。

(希望他會像以前那樣,再一次接納我這位犯罪者。)在步行的途中,零在心裏不斷的想著,不斷的掙扎。

很快零便到達洛克人身處的地方,映入眼簾的是這位躺在床上的藍色領航員一副動也不動、雙目緊閉的樣子。

零看在眼裏,酸在心內。他緩緩的走過去,握著洛克人那藍色的一雙手。此刻,零心裏更感愧疚。這雙曾經溫暖無比的手,現在卻已經冰冷得有如冰棒。如果沒有自己的憤世嫉俗、沒有自己的胡作非為,這位好友也許就不用受到如此折磨,更不會落得如斯田地。零自知自己沒資格再強求些什麼,他唯一祈救的就是洛克人能夠甦醒過來。

就這樣,零一直握著這位藍色領航員的手。也不曉得過了多久,只見洛克人的身體開始有點移動,不久後他更緩緩的睜開了雙眼。

「你是......?」發現被這位看起來有點陌生的領航員握著自己的手,剛醒來的洛克人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不過可能是出於禮貌,洛克人並沒有立即甩開對方的手,而是讓其繼續握著。

零並沒有立即表露自己的身分。相反,他選擇先向洛克人道歉。「因為我的胡作非為而令你受到傷害,請你原諒我吧。」

「不要緊。只要你願意為你的過錯進行補償,我希望你能成為我的朋友。」説畢,洛克人便緊緊握著他的手,同時向他展露出友善的微笑。

「你的手...仍然是那麼温暖。」

「我的手...?難道你是零?」零一句順口的對白立時使洛克人回憶起那位曾經希望下輩子成為領航員,可以好好生活的病毒。

「雖然我已經成為領航員,但是我仍然未兌現當時的承諾,對不起。」

「只要你願意,一切都還來得及。」說到這裡,洛克人便給予零一個肯定的眼神,然後繼續説:「歡迎你以後跟大家一起努力,守護網路世界的和平。」

「洛克人,謝謝你......」此刻零已經被洛克人那廣寬的胸襟感動得説不出話來。

在現實世界中,隔著科學省的虛擬螢幕,熱斗他們看見整個過程。他們誰也沒有説話,但眾人皆在心中感受到絲絲的暖意。

沒錯,這就是友情,是最真摯、最寶貴的友情。

然而,很快熱斗他們又再陷入驚慌之中。

「洛克人!!」原來托利爾趁熱斗他們不為意時,由熱斗的PET溜到了領航員休息室。當熱斗他們發現時,這位黃色領航員已經朝著仍躺在床上的洛克人飛撲過去。

「啊,不好了,別過去啦,托利爾!」

「放心啦,光同學。不會有事的。」

「愛麗絲?!」眾人回過頭看,赫然發現這位啡髮少女早就站在他們的身後。

「你什麼時候在這𥚃的?」熱斗連忙地向愛麗絲問道。不過這位少女並没有回答熱斗的問題,只是在徑自把雙手合十,擺出類似低頭祈禱的姿勢。

「熱斗,洛克人他們沒事啊!」美露拍了拍熱斗的肩膀,輕聲的提醒了他。當他回頭看看虛擬螢幕的畫面時,映入眼簾的只是自家領航員抱著托利爾的情形,傳入耳朵的則只是那兩位男孩的歡笑聲。

「名人先生,洛克人真的沒事嗎?」

「不用加先生。」名人一如既往地先提醒一下熱斗,然後才説:「系統偵測不出有什麼問題,依我看洛克人並沒有什麼不舒服。」

「原來是這樣啊。」得知自家領航員一切安好後,熱斗這時才放下心頭大石。「謝謝你啦,愛麗絲。不過為什麼之前洛克人一看到托利爾就會暈倒呢?」

「其實是因為托利爾的眼睛體錄影功能發生作用。」

「眼睛體錄影功能?」

「托利爾的眼睛具備錄影系統,而系統會自動將一些突發事件的經過錄影。當遇到特定的對象,系統就會透過托利爾的雙眼,將影像投射到對象的眼裡。」説到這裡,愛麗絲稍作停頓,然後繼續說:「之前洛克人會覺得不舒服,就是因為他在托利爾的眼睛看到一些因為受到衝擊而給忘記的片段,這就讓他因不勝負荷而暈倒了。」

「難道說你剛才就是把系統給關掉了?」這時熱斗才恍然大悟,明白剛才愛麗絲的用意。

「其實托利爾還有其他特殊能力。」説畢,愛麗絲便走到科學省的控制系統前,向在旁的名人説:「你可以讓開一點嗎?」

在名人稍為站開後,這位啡髮少女便按動系統的鍵盤。只見那虛擬螢幕上先是出現一堆眾人從沒見過的程式碼,然後就出現一些文字:左邊是「收集病毒」及「獸化」,右邊是「建築設計」、「預知」、「心靈同步」、「洗滌心靈」及「武器化」。

「難道右邊這些...是托利爾的新能力?」雖然早已知道托利爾是成長型領航員,但熱斗仍不免對其成長速度感到驚訝。

「而且這些新能力背後的程式碼...應該是彼方世界獨有的科技。」

「難道説連名人先生也沒見過?」

「沒錯。」在回答熱斗的問題後,名人突然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妥似的。在短暫回想過來後,他有點着急的對熱斗説:「都説了不用加先生!」

「拜託你就記住名人先生對你講過的話吧,熱斗!」

「你也不是這樣嗎,美露!」

「我哪裡跟你一樣啊?!......」

「拜託你們不要再叫我先生......」聽到熱斗他們不斷的把自己稱作先生,名人無奈的哀求道。

在旁的愛麗絲並没有理會熱斗他們,她那雙綠色的眼睛仍舊盯著那堆螢幕上的文字,看上去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在現實世界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裏,一名神秘男子正在跟三位神秘領航員對話。

「報告主人,零已經倒戈投靠了可惡的人類。」黑木巫師率先說道。

「又是零!以前我説他婦人之仁,果然沒錯!」

「主人,不如讓我去收拾他吧!」雷魔王自信滿滿的說道。

「不必了。」這位神秘男子先是露出奸笑,然後又說:「你們只需要散播電腦病毒,讓人類陷於無盡的戰悚和恐怖。那個時候我們才收拾他們吧。」

「散播病毒的工作就交給我吧。」焰術師回應道,其腦海中看似早就有了全盤計劃。

「還有...」這時神秘男子好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只見他在稍為停頓後就說:「我要拿到這個同步化抗體。」原來這個抗體就是那位看上去天真無邪的黃色領航員......

在科學省的網路空間內,托利爾正在向零道歉。「原來你是洛克人的老朋友...剛才托利爾這樣跟你說話,請你原諒我吧。」

「應該是我向你道歉才對,讓你的大哥哥受到生命威脅,這都是我的責任。」

「這些都已經過去了。」在旁的洛克人向零伸出了手,微笑著說:「以後我們就是好朋友喔!」

零並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再次握著那位藍色領航員的手。他開始發現,自己的手也漸漸變得跟洛克人一樣的溫暖。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