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Ch.22 闖進大本營



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裏,一名實體化偵察機兵正向教授傳來網路警察來襲的急報。

「佢哋終於都嚟喇?」在聽過匯報後,教授依舊是面不改容。看著那位正在不斷顫抖的偵察機兵,他只是淡淡地説:「同我去準備嗰樣終極武器啦!」

「終極武器?」

「粉紅色嗰位領航員呢!」

「係嘅,教授!」在簡單地回應過後,那名偵察機兵便幹活去了。

「光熱斗、洛克人!」教授陰沉地奸笑說:「等我話畀你哋知咩叫戰悚同埋痛苦啦!哈哈哈哈哈!!!」

在另一邊廂,熱斗與他的同伴們也已經到達大本營的位置。這時他們才赫然發現,所謂的「大本營」只是一座早就被廢置、日久失修的舊式工廠大廈。

「呢度係咪真係敵人嘅大本營嚟㗎?」也許是和想像中的存在太大出入,熱斗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找錯地方。

「入去睇下點先啦,熱斗。」在旁的雷火向熱斗提議道。

「咁樣入去係咪真係得㗎?」熱斗仍是對此有點疑慮。「你覺得點呀,炎山?」

「睇嚟你真係成長咗喎,熱斗。」炎山並沒有直接回應提問,而先是誇了他一番。

「你咁係讚我定係笑我喎?......」

看到熱斗撇嘴的模樣,一向沉默寡歡的炎山也忍俊不禁。看到炎山正取笑自己,熱斗更為不悦。

「當然係讚你啦。」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舉動使熱斗感到不快,炎山先向他簡單地解釋清楚,然後才說:「至於入唔入去,就你自己決定啦。不過我知道嘅熱斗係唔會咁細膽嗰喎。」

「你呢個炎山吖,竟然話我冇膽?!」一如炎山所料,強烈的自尊心使熱斗決定闖進那幢大廈內看個究竟。

「我光熱斗一定唔會輸畀你呢個炎山!!」熱斗一邊大喊,一邊大搖大擺地走進去。

「熱斗咁做會唔會有問題㗎?」站在眾人後方的冰川透小聲地說,生怕這樣會鬧出什麼亂子。

「應該...應該冇事卦?嘻嘻嘻嘻......」迪卡歐雖這樣說,但他那張早就蒼白的臉早就說明他心裏並不認同熱斗的舉措。

「放心啦,唔會有事嘅!」在旁的燃次神氣地說:「我相信呢個網路警察嘅細路,佢一定可以打低敵人嘅!」

「熱斗呢個後生仔,實力絕對唔簡單。我相信佢嘅能力!」談起熱斗,拉伍便不禁想起六年多前與那位少年初次邂逅時的片段。那次經歷讓他充分體驗到使用者與領航員間所發揮出來的強大力量,而熱斗與洛克人就是一對存在這種力量的夢幻組合。

「呢個光熱斗係咪真係信得過㗎?」相反,火野健一卻開囗質疑熱斗這樣貿然進入是否合適。

「唔使擔心喎,仲有我綾小路家嘅情報網吖嘛!」

「我仲帶咗我六尺玉燃次自制嘅超勁爆煙花,準備慶祝今次嘅勝利啊!」這時燃次看了看額頭依舊是光芒四射的伊朵,然後又說:「今次戰鬥結果一定會好似高額小妹妹咁,散發住無比燦爛嘅勝利光芒!」

「你果然係我嘅知音人喎,燃次先生!!」被燃次這麼一誇,伊朵頓時感到無比開心。

「唔好咁講啦!我都係講事實啫。」

(呢個煙花佬吖...洗唔洗咁刷有綫人嘅鞋啊?)看到伊朵與燃次他們聊得這麼投契,在旁的火野健一在心裏暗自抱怨。

「...宜家就唯有靠我野性嘅直覺啦!!」在低頭説過這堆話後,丁戈便用力把釜頭擲出。

「咁樣係咪真係得㗎,丁戈?」看到自家使用者再一次用這種方法找尋答案,站在肩上的戰釜人不禁懷疑。

「真係喺入面呀!!」看到釜頭在著地後指向大廈方向,丁戈便滿心歡喜地説:「我哋入去將敵人打敗啦!」

「好心你啦,丁戈呀......」不管戰釜人怎樣勸阻,結果仍是無濟於事。

不管怎樣,熱斗他們在穿過那空曠、已經廢棄的露天停車場後,便進入了大廈的內部。然而因沒有電力供應,大廈內可謂漆黑一片。在開啟PET附帶的照明功能後,他們才勉強看見前方。

只是,當他們由大堂走進一個工場時,那扇唯一連接著大堂及工場的鐵門便自動關上;PET的對外通訊功能亦因不明的干擾電波而暫時失效。

「可惡啊,竟然想困住我哋?!」對此熱斗感到十分生氣,只見他一股衝動的撞向那扇門。然而,鐵門畢竟也是相當堅固的,單靠人力難以把其破壞。因此,熱斗的舉動換來的只是身體上萬分的疼痛。

「哎呀......」

「你冇嘢吖嘛,熱斗?」看到那位戴著藍色頭巾的少年跌坐在地上,一副眼冒金星的樣子,身旁的炎山連忙上前扶他一把。

「好痛啊......」剛站起來的熱斗仍抱頭喊痛,看來他受到不少的衝力。

(呢個熱斗吖,究竟幾時先真係識成長㗎?)看到熱斗行事仍是這麼衝動,炎山在心裏不禁暗自歎息。

「不過呢度只係剩低我哋三個,而其他人都被困喺出面。」性格一向冷靜的雷火在此時仍不慌不忙地說:「我哋一定要搵到連接網路世界嘅插座,先至可以將道門重新打開。」

「但係呢度又點會有插座喎?」

「我哋搵下先啦,熱斗。」對於熱斗如此認為,炎山和雷火皆不以為然。他們皆相信只有努力尋找,這裡一定存在讓他們逃走的途徑。

只是,不論是炎山、雷火還是熱斗,皆正為外面的同伴而擔心。

「我呢個惡運少女,喺呢度肯定會令所有人永遠都唔可以離開,活活咁餓死喇!!」

「唔好咁啦,舟子小姐。」在旁的日暮暗太郎連忙安慰這位已經陷入絕望的少女:「我哋一定可以離開呢度㗎。」

「不過道門封得咁死,睇嚟我哋只可以透過網路,先可以開番道門。」性格較為冷靜,且説話不多的冰川透簡潔、平和地作出分析。

「但係點先可以連接到網路空間呀?」在迪卡歐這樣一問後,眾人不禁納悶。在一般情況下,要在舊式工廈內找出連接網路空間的插座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PET的照明功能有限,要在近乎一片黑暗的環境下尋找東西,這必然是一件艱鉅的任務。

「葛萊德,幫我睇下我嘅情報網有冇講到插座嘅位置吖。」

「係嘅,伊朵小姐。」在使用者簡單地吩咐後,葛萊德便著手處理由情報網收集回來的資料。純熟的技巧很快便使葛萊德找出答案。

「喺伊朵小姐嘅十點鐘方向行前幾步,就已經有一個插座喇。」

「但係我咩都見唔到喎,葛萊德?」可能是環境過於昏暗,不論是伊朵,還是其他在場同伴也看不見所謂的插座。

「呢層就交畀我啦,高額小妹妹!」話音剛落,燃次便從身上的背包裏拿出一個長棒狀物體,右手則提著打火機。只見在燃次點燃過後,那棒狀物體隨即燃起白光,把周圍照得如同白晝。

「呢個...唔通係閃光彈嚟?」在旁看著的冰川透不禁詫異,畢竟常人絕不會把這些爆炸品攜帶在身。

「犀利啊!!」迪卡歐、日暮暗太郎、丁戈、拉伍乃至城戶舟子皆不禁讚嘆。事實上,這比他們以往所認識的一切閃光物品更光亮、光芒也更為持久。

「好多謝你呀,燃次先生!」

「唔好咁講啦!」被伊朵這樣一說,燃次有點臉紅的搔了搔頭,説:「我只不過為和平同正義而戰啫。」

(呢個燃次...又喺度扮偉大!)一直沈默不語的火野健一再度暗自抱怨。

不管怎樣,在燃次的閃光棒下,眾人總算找到了連接網路世界的插座。

「插入!!葛萊德!!」

「氣力人!!」

「閃電人!!」

「冰凍人!!」

「數字人!!」

「水人!」

「戰釜人!!」

「火焰人!!」

「燃次郎!!」

「資料傳輸!!」

「都話咗我唔係燃次郎咯!!」在聽見自家使用者再度這樣稱呼自己時,燒夷彈人氣急敗壞的大叫著。

就這樣,這九位領航員便進入了網路空間。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網路空間裏並沒有任何東西存在。

「敵人係咪真係喺度㗎?」冰凍人不禁懷疑。這到底是敵人設下的圈套,還是敵人根本就不在這裡?他們誰也不知道。

「唔知洛克人佢哋宜點呢嗶?」這時水人不禁為那三位仍不知去向的網路戰警感到擔心。

「睇嚟我哋一定要儘快搵到洛克人佢哋至得喇。」葛萊德亦同意水人所言。他十分明白,若然被一大羣病毒包圍,即使那三位領航員戰鬥力再強也難以抵擋。

「葛萊德,知唔知洛克人佢哋喺邊呀?」

「好對唔住啊,伊朵小姐。」一向謙恭有禮的葛萊德先向自家使用者致歉,然後才告訴她:「到宜家我都仲未知洛克人佢哋嘅下落。」

「咁你仲唔快啲去搵?!」

「係...係嘅,伊朵小姐!」

常人可能會覺得這位使用者有點無理取鬧,但葛萊德對此並毫無怨言。他心裏十分明白,這只是因為自家使用者著急,背後反映的其實是對朋友的擔心。

然而,正當葛萊德與水人、冰凍人起行,嘗試尋找洛克人他們的下落時,他們發現數字人乃至火焰四人組仍一動不動地站在原處;在另一邊廂,他們並沒有發現閃電人早就在不知不覺間起行。

「喂!!你哋做乜仲唔行呀?」

然而,他們似乎對冰凍人的呼喚充耳不聞,只見他們仍舊站在原地,連回頭一看也沒有。

「你哋嘅領航員究竟喺度搞咩㗎?!」在現實世界中,伊朵似乎已經被他們的行為氣得七孔生煙。

「呢層我又點知喎?!」也許個人早就對伊朵有點不滿,火野健一生氣地回嘴道。

「不如...等我哋問下佢哋,睇下究竟發生咩事先啦。」還是冰川透比較冷靜,化解了這快將沸騰的爭執。

在冰川透的提議下,那五位使用者便分別向他們的領航員作出詢問。不過他們也沒有直接回應自家使用者,而只是徑自説出一些話。

「我燒夷彈人對火焰情有獨鍾!」

「任何嘅火光都逃唔過我火焰人嘅法眼,包括眼前呢個。」

「嗰度肯定就係交戰區啊氣力!」氣力人補充著說。

「咁我哋去啦!!」戰釜人的話音剛落,這四位領航員便朝著前方奔跑過去。

「等埋啊!!」明白到氣力人他們似乎有所發現,冰凍人、水人與葛萊德他們連忙從後追趕。

「十個...二十個...五十個...一百個...二百......」

「你仲喺度等咩啊,數字人?」透過全息螢幕看到自家領航員仍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裏,日暮暗太郎不免有些著急,加重語氣的催促他前往增援。

「呃...係!」冷不防被自家使用者大聲呼喊,原本在計算病毒數量的數字人神色慌張的疾步往前。

在那烽火四起的角落裏,三位網路戰警正在與一大羣蜂擁而至的電腦病毒浴血奮戰。

「洛克炮!!」

「音波爆擊!!」

「狙擊槍!!」

雖然他們都在嘗試突圍,但是病毒倒下了一批,隨即又來了一批。在輪番攻擊後,他們依舊被困在原地,動彈不得。

「睇嚟我哋要速戰速決至得喇!」在現實世界中,熱斗已經準備好啟動程式強化。在炎山與雷火點頭過後,他們便準備同時向自家領航員傳送程式強化所需要的晶片。雖然明白這樣會加速消耗自家領航員的攻擊點數,但為了應付眼前的情況,他們別無選擇。

然而,正當他們真的以為沒有其他辦法時,雷聲突然大作,伴隨著雷電的轟撃。只見在閃電消失後,電腦病毒的數目便馬上減少了三分之一。

「閃電人?!」

「好耐冇見囉喎,洛克人!」在簡單回應過這位藍色領航員後,閃電人便繼續以電力攻擊招呼這一大羣的水病毒。

「呢度就交畀我同埋閃電人啦!」在現實世界中,透過領航員間的接觸,拉伍總算恢復了對熱斗他們的聯繫。

「好多謝你呀,閃電人。」在簡單地回應過後,洛克人便轉身離開,與布魯斯及偵察人一同朝著大本營的深處進發。

「我哋去啦,閃電人!!」

「畀你哋見識下最厲害嘅神明震怒啦!!」

隨著閃電人一聲令下,一道更為強大的招式-電擊龍便由他的雙手爭脫而出,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奔向那羣水屬性病毒,將之消滅。

這時,一眾領航員也終於由遠處趕至。也許是因為迅速形成了默契,在看到閃電人那邊勢如破竹後,他們誰也沒說什麼。在互相點頭後,一眾領航員便留下閃電人,繼續往前走。

很快他們便看到那三位網路守護者的背影。看到他們正奮力抵抗一大羣不斷擁進的病毒後,他們二話不說,馬上弛援。

「戰釜空襲!!」這回輪到戰釜人一馬當先。只見他靈活的跳上半空後,Z字型的刀影便如閃電般,迅速把眼前的電腦病毒化成碎片。

「氣力拳!!」氣力人也不甘示弱,以那強大的拳頭對付蜂擁而至的病毒。在拳頭打在地上後,只見網路空間裏泛起一股雲煙,使不少病毒消失得無影無蹤。

「冰凍冰塊!!」

「水管洪流!!」

「燒夷彈!!」

「火焰臂!!」

在另一邊廂,冰凍人、水人、燒夷彈人及火焰人亦正分別對付火屬性及木屬性病毒。在屬性相剋的優勢下,被他們成功刪除的電腦病毒可謂不計其數。

「呢度就交畀我哋啦,洛克人!」葛萊德一邊以十字槍轟掉不斷前來的電腦病毒,一邊對身旁的藍色領航員說著。

「好多謝你呀,葛萊德!」在簡單感謝過這位啡色領航員後,洛克人便馬上跟著布魯斯及偵察人,一同奔向大本營的神祕深處。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