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正規中文版)Ch.24 解放之戰



在朦朧之中,熱斗只感覺自己的體力頓時散失殆盡,身體好像亦在慢慢分解,眼皮更是愈來愈沉重。最後熱斗閉上眼睛,任由那道光線引導他走向那未知的領域。

良久,一陣熟悉而又淒厲的慘叫聲打破了一直以來的寂靜。當熱斗再次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竟是在遠方倒地不起、已經渾身是傷的自家領航員。

「你終於來了嗎,洛克人?」一位粉紅色網路領航員緩步走到洛克人的面前。沒等那位滿身傷痕的藍色領航員爬起來,她便狠狠地把右腳踏在這位領航員的小腹上。強烈的痛楚使洛克人全身冒汗,痛苦地呻吟著。

「住手!!」看到眼前這個境況,熱斗心裏再也按捺不住。「別傷害我哥!!」只見他一邊大喊,一邊朝著那兩位領航員奔去。

「光熱斗,這裡沒你的事!」在冷淡的說了一句後,這位蘿露便以食指指向那位戴著藍色頭巾的少年。高壓電力隨即打在這位少年的背部,只見他在承受電撃以後便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呃...求求您...放過熱斗好嗎,蘿露?」

對於洛克人無力的哀求,蘿露一反常態,非但沒有流露出任何關切之情,更一口拒絕了這位藍色領航員的請求。

「我在這裡奉教授之命,要使這個世界陷入一片恐怖。熱斗是網路救星,我當然不能虧待他了!呵呵呵呵!!」

「...蘿露?」聽到如此回應後,洛克人那雙綠色的眼睛睜得大大的。他不敢相信,眼前這位是以前那位善良得有如天使、且愛好和平的好朋友。

沒等洛克人繼續説下去,蘿露便使勁地往他的腹部狂踩。難以言喻的痛苦使洛克人再次放聲大叫。

不知道是被痛楚所麻痹還是已經聲沙力竭,在一輪踐踏蹂躪以後,洛克人的慘叫聲愈來愈小,直到近乎細不可聞。

「怎麼樣?不反抗了吧?!」看到腳下這位領航員似乎停止了扭動,蘿露才滿意的把右腳移開。然而,她那雙眼睛仍舊盯著那位已經傷痕纍纍的藍色領航員,似乎仍然沒有放過他的意思。

「您...真的...要破壞網路世界嗎?」

「那當然了!」對於洛克人的問題,蘿露淡淡地回應道。

「...要是這樣的話,你就先把我刪除吧!!」有感自己已經不可能説服這位從前的好拍檔,洛克人忍著淚向這位領航員大聲疾呼。

「洛克人,你真有意思!」出乎意料的是,蘿露並没有再對洛克人做些什麼,只是徑自俯下了身,並緩緩的朝這位藍色領航員伸出了右手,看似想要扶起這位跌坐在地上的他。

「我可不能把你刪除的,洛克人!因為...」

「蘿露!」看到愛人好像已經擺脫了黑暗的控制、開始恢復自己意識,洛克人終於展露出久違的笑容。

然而,這卻只是空歡喜一場。

「以後的事情還得靠你呢!呵呵呵呵呵!!!」

「欸?!」

沒等到洛克人反應過來,蘿露便伸手按著他的胸口位置。

「哇嗚...哇啊!!!」黑暗靈氣從蘿露手中釋出,並不斷跑進洛克人胸口上的徽章。只見那徽章上的光家標誌迅間由紅色變成暗藍色,而那深藍色的軀體亦在一片慘叫聲中慢慢變暗。

「洛克人!!」在遠方看著大哥哥受苦受難,托利爾急得快要哭了出來。然而為了遵守與洛克人及熱斗間的承諾,為了不讓敵人把自己捉走,托利爾還是要留在原地,眼白白看著洛克人再度被黑暗吞噬。

正當托利爾如此認為時,他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右手傳來陣陣暖意。他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愛麗絲正在牽著他的右手。

「姊姊?」

「來,我們去幫助洛克人吧!」愛麗絲一邊撫摸著托利爾的頭部,一邊微笑著説。

「可是這樣...」

「不會有事的,托利爾。」

有了愛麗絲的保證後,托利爾方才放下心頭大石。在她胸口抱拳、低頭祈禱以後,托利爾便化作一道藍光,走進洛克人的內心世界。

在一片空白過後,托利爾看到的是兩個洛克人在互相搏鬥。

「洛克人?!」

「托利爾?」正當藍色洛克人嘗試回頭一看時,冷不防被手提長劍的黑暗洛克人朝右肩砍了一下。只見在遭到攻擊後,這位藍色領航員便跌坐在地上,痛苦的按著右肩上正在流失數據的傷口。

「洛克人!!」這時托利爾再也按捺不住,只顧朝著洛克人那兒狂奔過去。

「不要...你不要過來...哇嗚!」沒待洛克人把話說完,黑暗洛克人便一腳踩在這位藍色領航員的小腹上。

「你消失吧,另一個自己!!」説畢,黑暗洛克人便把利劍對準洛克人的胸口位置,準備一舉把他徹底刪除。

「你不能欺負我的洛克人啦!!」在大聲叫喊以後,托利爾便化作一道白光,使周圍都變成了一片雪白。

在光芒過後 ,黑暗洛克人忽然感覺胸口疼痛。他低頭一看,才赫然發現一只利爪穿透了他的心臟。

「想不到...我還是...輸了。」在説過這話後,黑暗洛克人便閉上眼睛,任由身體化成無數的數據粒子。

「洛克人...」

「什麼事嗎,愛麗絲?」在解除富雷卡獸化狀態後,這位啡髮少女便出現在洛克人的面前。

「如果有需要的話,托利爾可以留下來協助你的。」

出乎意料的是,洛克人一口謝絕了他們的好意。

「這件事全都是由我而起。」説到這裡,洛克人先是苦笑一番,然後才接著説:「解鈴還須繫鈴人,這件事也應該由我而終。」

「不是這樣的!!」

「你得尊重大哥哥的決定喔,托利爾!!」看到托利爾一副不願接受的樣子,在旁的愛麗絲只好連忙撫平他。

待托利爾的情緒稍為平服後,愛麗絲才告訴洛克人:他們差不多要離開了。

雖然很不捨得跟托利爾告別,但洛克人並沒有再說什麼。他心裏十分明白,終有一天托利爾也要回到原來的地方-彼方世界。

「我們一定會再見的,洛克人!」

「嗯!」聽到托利爾這樣一說,洛克人肯定的點了點頭。

「那麼你也回去吧,洛克人。蘿露還需要你的努力呢!」在旁的愛麗絲輕聲提醒道。

「一定要救回蘿露姊姊喔,洛克人!」

「我一定會的,托利爾!!」

當這位網路守護者再度睜開雙眼時,一名粉紅色的領航員再度呈現眼前。

「我竟然失敗了?!」

「蘿露!!」洛克人連忙抓緊那粉紅色的雙手,堅定不移地說:「你一定...一定可以甩開黑暗力量的控制,變回原來的蘿露的。」

「少囉嗦!!」在簡短的回應過後,蘿露便一腳把洛克人踢倒在地,然後把右手轉換成長劍,劍鋒直接指向他的胸口。那裡可是程式核心的所在位置,要是被刺中那裡,下場就只有一個:被徹底刪除。

面對生命威脅,洛克人毫無懼色,沒有流淚,更無怨恨。相反,他選擇閉上眼睛,嘴角亦在這時緩緩上揚。

沒錯,洛克人笑了,笑得比以前都要自然,笑得比以前都要燦爛。

正當洛克人準備以這超越生死的笑容迎接生命的盡頭時,事情卻起了戲劇性的變化。

「呃...呃......」

「蘿露?」洛克人張開眼睛,才發現一道粉紅色的光線由自己的胸囗射出,直接送到了蘿露的胸口內。在這一剎那,蘿露彷彿失去了全身力量。只見她跪在地上,動彈不得。

看到這種境況,洛克人心裏很清楚:自己體內的蘿露殘留數據與蘿露體內的黑暗力量正在激烈搏鬥中,也就是説蘿露正在努力擺脫黑暗力量的控制。他嘗試重新站起並靠近蘿露,好讓她能夠更快脫離黑暗力量的支配。

「...看我的!」然而洛克人並沒想到,黑暗力量在蘿露體內仍維持主導地位,驅使她向自己發動高壓電攻擊。

「哇嗚!!」強勁的電力使這位藍色領航員被彈飛了數尺,頭部剛好砸中了一直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熱斗的腹部。

可能是因為衝力過猛,這位戴著藍色頭巾的少年痛得馬上彈了起來。

「好痛喔...欸?洛克人?!」在回過神後,熱斗便馬上看看自家領航員的狀況。

「你醒醒吧,洛克人!!」可能是因為傷勢過重,不管熱斗如何大聲叫喊,這位藍色領航員仍是雙目緊閉,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

「你們納命來吧,洛克人、光熱斗!!」

看到黑化蘿露漸漸迫近,熱斗現在只能做的就是緊抱著洛克人那已經開始分解的身體,好讓他不用再受到直接傷害。

這時,一把熟悉的聲音在熱斗耳邊響起。

「熱斗?」

「你是誰啊?」突然被面前那不知名的半透明體呼喚著,熱斗不免有點慌張。

「不用害怕,我來是給你一件東西,那是救回洛克人的工具。」

「救洛克人...工具?」

明白熱斗仍在質疑自己的身份,這個半透明體便表明自己是熱斗已故的兄長-光彩斗的靈魂。

「這個是...?」看到這支看似疫苗的物體,熱斗滿臉疑惑的問道。

「是彩斗補丁。」在交代工具的名稱後,他便繼續向熱斗説:「這個工具可以讓洛克人的身體得到全面恢復,可是這也有可能讓你的身體受到間接的傷害。」

「間接的傷害?」

「因為我跟你是同卵雙胞胎,而洛克人是依照我的基因序列製成的。」説到這裡,彩斗稍作停頓,然後又說:「然而,爸爸為了不讓你在使用洛克人的時候受到輿論壓力,特意修改了洛克人的某些基因內容,好讓別人認不出洛克人的真正身份。可是......」

「可是什麼?」

「在使用這補丁以後,洛克人的基因就會跟你完全一樣。在同步現象下,當洛克人受到傷害,你也可能會因而受傷。」説到這裡,彩斗便嚴肅、認真地告訴熱斗:使用補丁前必須三思。

「如果可以救回洛克人的話,我沒所謂!!」在堅定的說過這番話後,熱斗不忘向兄長道謝。「謝謝你,哥哥。」

「你應該感謝洛克人,他替我完成了作為兄長的責任......」此時彩斗的聲音愈來愈小,那半透明的軀體也漸漸變淡,直到完全消失。

「你們消失吧!!」

看到那粉紅色的身影離自己已經愈來愈近,熱斗看了看手中的針筒,便果斷地拿起洛克人的右手,把補丁注射到他的身體內。

「你忍忍吧,洛克人!」看到自家領航員一臉痛苦,熱斗握著他藍色的雙手,希望他可以熬過去。

「呃...熱...熱斗......」

「洛克人!!」

在洛克人開腔説話以後,他便全身發亮,身上的傷囗也在這時完全癒合。

然而,在短暫的喜悅過後,死亡的威脅再度朝這對兄弟襲來。

「集氣電擊!!」這時黑化蘿露已經準備好把手中儲存的電力釋放,把熱斗和洛克人完全消滅。

「熱斗,快走開!!」看到眼前的死亡威脅,洛克人趕緊要求弟弟逃離現場。

「我不走!!」然而熱斗這回一反過去的承諾,選擇違抗兄長的意思。

「熱斗!!」

「納命來吧!」這時黑化蘿露釋放出超強勁的電流,把周圍都照得白茫茫一片。

正當熱斗閉上眼睛,準備迎接死神的到來時,他發現自己遲遲也感覺不到任何痛楚。在睜開雙眼以後,他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前面被一層半透明的防禦屏障擋著,而撐著那道屏障的正是已經被綠色碎點覆蓋全身的兄長。

「哥哥?!」熱斗目不轉睛地盯著那不斷出現變化的兄長。只見在屏障漸漸消失後,他的頭盔也隨即解除,露出了一頭向上翹起的啡髮。身上原有的領航員服飾也開始化成數據粒子,顯露出那原本黃白色的皮膚。

在屏障完全消失之前,彩斗把屏障向前一推,讓屏障抵擋下來的攻擊反彈回去。也許是累積下來的攻擊力度過猛,當力量回彈過去時,原本站在對面的黑化蘿露瞬間被彈飛了好幾尺。

「你就留在這裡吧,熱斗。哥哥很快就會回來。」

「不要丟下我啊,哥!!」明白兄長這次一去便可能不會回來,熱斗緊緊握著他的右手,看似誓要跟著他。

「這是哥哥的命令!」

「我才不要這種命令!!」

「熱斗,你就乖乖的別鬧啦!!!」在大聲斥責以後,彩斗便忍著眼淚,強行甩開弟弟的手,頭也不回的朝黑化蘿露走去。

「...你這個笨蛋,快...走...開!」在吃力的爬起來後,黑化蘿露便瘋狂朝著那看似羸弱的軀體發動攻擊。電擊一波接一波地落下,無情地在彩斗身上添上一道又一道的傷痕。

「哥哥!!」這時熱斗不禁落淚。在心靈同步的情況下,熱斗不只感受到肉體上的痛楚,還受到心靈上的傷害。在這一刻,熱斗感到自己的心臟正在淌血,視覺也在不知不覺間漸變模糊。

「什...什麼?!」正當黑化蘿露傾盡全力,發動最終一擊後,她赫然發現,彩斗的步伐並沒有絲毫減慢。

「...不論你多恨我......」

「呃......」兩條粗壯無比的藤蔓突然綁在黑化蘿露的雙腿,使她不能走動。

「不論你如何傷害我......」

「哇啊!!」更多的藤蔓迅間長出,把黑化蘿露給團團圍住。

「不論你變得多壞......」

「不要...你不要過來!!」看到彩斗漸漸逼近,已經無力抵抗的黑化蘿露只能有氣無力的哀求道。

「你仍然是我心中...最美、最善良的天使,也是我最佳的好拍檔。」説畢,彩斗便一手把蘿露抱著,久久不肯放開,眼淚亦在此時奪眶而出,沾濕了蘿露胸口上的襟章。

「洛...洛克人......」這時黑化蘿露體內的黑暗力量再也不能維持支配地位,漸漸地被光明的力量所沖淡,直至消失。隨著黑暗力量的崩解,黑化蘿露的軀體漸漸化成無數的數據粒子,直接進入彩斗的胸口內。

「竟然壞掉了?!怎麼會這樣的?!」在現實世界中,透過電腦螢幕看到自己的「終極武器」被徹底破壞,教授心有不甘。

「你還是放棄吧!!」此時一把聲音傳來。教授回頭一看,站在他面前的正好是炎山。

「什麼?」

「你已經失敗了!」在旁的雷火告訴他:網路警察已經把他完全包圍。

在眾目睽睽下,真邊警官親自為教授鎖上手扣,正式把他逮捕。

在那神秘的區域中,看著眼前的愛人最終化成數據粒子,彩斗黯然失色,失望地垂下頭來。

「原來...我還是救不回蘿露......」也許是體力耗盡的關係,在説過這番話後,彩斗便變回洛克人,一動不動的趴倒在地上。

「哥哥,你快醒醒!哥哥!!!」任憑熱斗如何大聲疾呼,也無法喚醒那已經昏迷的兄長。

此時,一道強光突然照射在熱斗身上,這時他只感到眼皮愈來愈重,視線也愈來愈模糊......

(黃昏-科學省休息室內)

「熱斗,你沒事吧?」

「熱斗,你快醒醒!!」

在父親光博士與美露的共同呼喚下,熱斗終於緩緩的睜開雙眼,從漫長的昏睡中醒來。

「爸爸?美露?!」

「熱斗!!」這時美露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只見把一股勁兒地飛撲過去,把熱斗緊緊地抱在懷裡。

「美露......」不知道是因為感到太熱還是害羞,只見熱斗一如以往的炸紅了臉。相比之下,在旁的父親光博士對此只是發出會心微笑。

良久,美露才放開摟在懷裡的少年。在冷靜下來後,熱斗才猛然發現一件事情。

「爸爸,洛克人跟蘿露怎麼了?還有托利爾呢?」

「我也不太清楚托利爾的下落,也許我問問洛克人吧!」看到兒子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光博士嘗試好好安慰他。

「可是洛克人跟蘿露呢?」

「洛克人還在昏睡中。」說到這裡,光博士便打開全息螢幕,先讓兒子看見兄長的情況,然後才補充:「不過我想他很快就會醒來。至於蘿露,雖然我找不到她整個程式,可是我已經在洛克人的記憶體中取得了她的全部資料。」

「那麼蘿露可以復活了吧 ?」

「雖然這會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可是我相信終有一天蘿露會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的。」

「你就別這麼著急吧,熱斗!」在聽過光博士的話後,美露不禁笑了。

「我這還不是為了你嗎?」有感美露正在取笑自己,熱斗心有不甘的回嘴道。

「我才不用你管!!」

「你說什麼?!」

看著兒子與美露你一言、我一言的爭吵不休,作為父親的光博士並沒有怎樣試圖阻止,而是徑自的笑了笑,任由他們繼續吵下去。他心裏很清楚:與蘿露甦醒一樣,熱斗與美露之間的磨合也需要經歷一段時間。只有這樣才能使他們在往後的日子裡互相扶持,迎接未知的挑戰。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