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正規中文版)Ch.25 心結



在教授被逮捕後,網路世界乃至現實世界皆再沒有大事發生。在這和平的年代,眾人皆過回平常的生活。光博士與名人他們繼續為各項科研項目及蘿露的復活而努力,炎山則繼續管理IPC公司的各項業務,雷火返回夏洛國繼續他的軍旅生涯,熱斗與他的朋友們則繼續升學。

四年就這樣過去了。在這些年間,熱斗可謂已經脫胎換骨。這位戴著黑框眼鏡的秋原大學電子研究系學生已經不再是以前那位衝動行事、總喜歡自吹自擂、討厭唸書的小男孩,而是一位成熟穩重、懂得謙虛、愛好知識的科學研究者。

雖說時間不饒人,但光博士及名人他們總算沒有虛度光陰。在四年後的今天,蘿露的程式架構終於完成重建,再度出現在網路世界裏。

在接到父親的通知後,熱斗與美露便在下課後,乘計程車由大學前往科學省。

在路途上,隔著計程車的玻璃窗,熱斗與美露所看見的是人與領航員相互共融的新局面。隨著複製實體的普及,領航員與使用者同時出現在現實世界中的大街小巷已經成為秋原町的常態。

「如果蘿露可以跟我一起去公園散步、一起放風箏,那就太好了。」看著車外的小孩在小公園那翠綠的草坪上與他們的領航員一同嬉戲、一同奔跑的歡樂場面,一直沈默不語的美露忽然有感而發地説。儘管事隔多年,這位紅髮女孩仍舊沒有忘記與那位粉紅色領航員共同生活的快樂時光。

這時,美露突然感到一股暖意正在傳進她的左手手心。在回頭一看後,才發現原來那位坐在自己身邊的男生早已緊握著她。

「放心吧,美露!這很快就會變成事實。」那溫柔卻又帶點堅定的語氣,配合那低沉而又成熟的男聲,讓美露那顆因期待、緊情而噗噗亂跳的心瞬間平靜下來。

「嗯!」表面上美露僅是對熱斗點頭微笑。然而在別過臉後,那張雪白的臉上早已泛起了紅暈。那種突然而來的甜蜜滋味教她感到既興奮又尷尬。在她不知不覺間,這位一直陪伴在自己左右的少年已經由從前的愛哭鬼、自大狂、一頭橫衝直撞的狂牛變成了既體貼又冷靜的白馬王子,然而自己卻好像什麼也沒改變。想到這裡,美露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再度加速了。

不過,坐在另一邊窗口位置的藍色領航員卻一直盯著窗外風景,一反常態的不發一言。

「你還好吧,洛克人?」

「還...還好啦。」忽然被自家使用者這樣一問,洛克人反應不及,只好支支吾吾的回應熱斗。

在聽到自家領航員的回答後,熱斗也沒有再說什麼。然而在那副看似目無表情的面孔下,掩蓋著的卻是這位網路守護者內心的糾結和不安。

不久後,計程車便在科學省大門前停下。在使用PET付上車資以後,熱斗便牽著美露的手,走進科學省大廳內。

「爸爸!!」

「伯父!!」

「名人先生!!」

「都説了不用加先生!」聽到他們再一次把自己稱作先生,名人一如以往的作出提醒。

「熱斗、彩斗、美露,你們來了?」這時剛完成工作的光𧙗一郎才把視線從螢幕上移開,回頭看著兩個兒子和那位紅髮少女。

「蘿露她醒來了嗎?」

「你就別那麼著急嘛,熱斗!」看到那位少年還是跟以前一樣急性子,美露便輕輕拉了拉他的衣裳,在他耳旁輕聲提醒。

也許是意識到自己反應過度,只見熱斗帶點羞澀的笑了笑,臉上亦在此時微微漲紅。

在以前如果遇到類似的情況,那一定不會缺少洛克人那銀鈴般的笑聲。然而,今天那位藍色領航員卻仍舊呆呆的站在一旁,他的表情看上去更似是帶著幾分怯疚。

相反,看到熱斗這副尷尬模樣,一向較為嚴肅認真的光𧙗一郎及名人皆忍俊不禁。

在歡笑過後,在電腦空間裏的粉紅色領航員便漸漸睜開那雙閉合已久的眼睛。透過大型屏幕看到蘿露終於從昏睡中甦醒過來,光𧙗一郎便把她輸入至那封存已久的複製實體內。

只見在一道紅光進入那只娃娃後,那位頂著粉紅色頭盔,飄逸著黃色長髮的領航員便出現在眾人面前。

「蘿露!!」

「美露!!」

蘿露與美露不約而同地朝對方奔去並相互的緊抱著。她們誰也沒有説話,只是一邊感觸流淚,一邊則滿足地微笑著。

「看來這真是一個抱頭痛哭的大團圓呢,洛克人。」在旁看著的熱斗有感而發的朝自家領航員説了一句。

「洛克人?!」在聽到那位網路守護者的名字後,蘿露先是轉身看看那位藍色領航員,然後便朝他飛奔過去。

「你沒事真是...真是太好了!!」

看到蘿露深情的擁抱著洛克人,眾人同時滿意的笑了。他們皆以為事情就在這裡給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然而他們誰也沒想到,事情卻在這時出現了重大波折。

正當那位粉紅色領航員想繼續擁抱著愛人之際,洛克人卻一反常態的用力把她推倒在地,然後頭也不回的轉身跑走。

「...洛克人?」跌坐在地的蘿露不禁一愣,呆呆地目送那藍色身影離她而去。

「妳還好吧,蘿露?」身為使用者及朋友的美露趕緊去扶起自家領航員,生怕她因而受傷。

「彩斗?!」

「洛克人!!」

在另一邊廂,不管光博士與名人他們如何放聲大喊,也終究留不住那位疾步而去的藍色領航員。

「哥哥!!」這時熱斗連忙以腳下的直排輪,加速追趕那快速跑走的兄長。

「美露,洛克人...洛克人他不要我了!!」這時一向堅強的蘿露終於按捺不住情緒,激動地抱著自家使用者放聲大哭。

「放心吧,不會有事的......」儘管這位紅髮少女努力的嘗試安慰自家領航員那受傷的心靈,但仍是無法止住她的飲泣。

良久後,美露發現那泣聲漸漸弱化成抽泣,直至最後細不可聞。她回頭一看,才發生那躺在自己左肩上的領航員已經深沉的睡著了。

「美露,不如妳先把蘿露放下來,好讓她回去休息一下吧。」説罷,光𧙗一郎並向名人點頭示意。在名人的操作下,那位粉紅色網路領航員便被抽出,回到科學省網路空間裏的領航員休息室。

「伯父、名人先生,為你們帶來了這麼多麻煩,真是抱歉!」明白因為自己而使不少實驗工作遭到耽誤,美露決定向他們鞠躬道歉。

「你不要這樣吧,美露。」聽見美露這麼一說,光𧙗一郎與名人不免感到有點尷尬。

「還有,叫我名人就可以了。」名人更是紅著臉,略帶羞澀的提醒道。

在另一邊廂,利用直排輪滑行的速度,熱斗總算在距離科學省三百米的行人路口前追到了洛克人。

「洛克人!!」看見自家領航員一副仍想逃跑的樣子,熱斗及時牽著那藍色的右手。

「你放開我!!」當那位藍色領航員仍試圖甩開熱斗的手時,熱斗及時把他推到牆上,以防他再度逃跑。

「你不是很喜歡蘿露嗎?」

「我的事情不用你管!」

說罷,洛克人便一手把熱斗推開,準備往另一邊跑去。

不過沒待這位藍色領航員轉身離開,熱斗便已經重新站起,把他按倒在地。

「其他的我都不管,可我不能讓哥哥你繼續錯下去啊!!」

「我哪裡錯啦?!」

「你絕不可以傷害愛你的人!」

「熱斗......」弟弟的這一席話猶如當頭棒喝,立時讓自己從一片愧疚中醒覺過來。

「你知道剛才蘿露她是多麼傷心嗎,哥?」

「我知道,我全都知道......」這時一直強忍淚水的洛克人終於缺堤,只見淚水由那雙綠色的眼眶傾流而下,流過那黃白色的臉頰,再由下巴流到被深藍色緊身衣覆蓋的頸部。

「可是...我是親手刪除她的人,我對不起她......」

「哥哥......」看到兄長淚灑現場,熱斗也不忍再說下去。

「我錯了,哥。」在柔聲道歉過後,熱斗便放開那藍色的雙手。「你的路應該是由你決定才對。」

「別走啊,熱斗!」這時熱斗並沒有想到,兄長竟會拖著他的手,不讓他放開。

「要你替我操心,真是抱歉。」沒等弟弟反應過來,洛克人便衝進他的懷裡痛哭。

「洛克人......」也許從沒看過這位一向強悍的戰士哭得這麼厲害,身為使用者的熱斗只好以左手輕輕掃掃對方的背部,好讓他可以平服下來。

(黃昏,科學省大廳內)

雖說洛克人已經止住了哭泣,但他卻仍然無法克服那深深的罪惡感。只見他一直在科學省大廳外徘徊,久久也不進入大廳內。

「洛克人?」

「給我...再給我一點時間吧。」儘管熱斗已經多番提醒,這位藍色領航員仍是決而不行。

(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幫洛克人呢?)看見自己的兄長再度陷入那無盡的內心掙扎中,熱斗苦苦思索,希望多少可以幫上忙。

(對了,是音樂!!)在靈光一閃以後,熱斗便興奮地告訴洛克人:向蘿露他們獻唱一曲。

「可是我已經好久沒唱歌了耶......」

「你的歌喉還是很好呢,哥!」看到兄長一臉疑惑,熱斗如意地笑著説。「你不是忘了九年前我們為了節目而合唱一曲嗎?你的歌聲可是很受歡迎呢!」

「真的嗎?」

「這當然啦!!」說畢,熱斗便給了洛克人一張大笑臉。看到弟弟這個樣子後,洛克人終於笑了。

看到兄長的笑臉後,熱斗還真的以為事情已經解決了。然而在聽過哥哥試唱一番後,才發現問題並没有得到化解。

「~我再沒勇氣向你講舊時,沒有勇氣相愛另一次......」

雖説不論在音凖、節拍還是在感情上,洛克人的表現也的確很出色,可是熱斗在聽過了以後還是無奈的在臉上掛出三條黑線。

(在這種情況下還唱著這樣的歌,這不是等同在自己的傷口上灑鹽嗎?)最後在熱斗舉手示意下,計劃也隨即宣告失敗。

正當熱斗再度陷入沈思之際,科學省大廳的自動門忽然打開,而站在門後的剛好是蘿露的使用者-美露。

看到這位紅髮少女忽然站在自己面前並盯著自己,心裏的怯疚驅使洛克人轉身離開現場。然而反應較快的美露卻沒有再給他機會,迅速地抓著那藍色的右手。

「洛克人你這個懦夫,還配作守護網路世界的英雄嗎?可知道蘿露她等了你多久呢?」美露一改以往對待這位領航員的友善態度,一開口便向他大聲吼道。

「......美露,你這樣......」

「熱斗你給我閉嘴!!」在要求熱斗不要插話後,美露便繼續狂轟洛克人。「蘿露的感受你不顧也就算了,你好歹也應該顧及他人的感受嘛!可知道多少人為了讓蘿露重生而付出代價呢?」

「...拜託你別再說了...」被連番炮轟以後,洛克人小聲向美露哀求道。

雖然美露這時也有點不忍說,但為了他、為了蘿露,她還是要講下去。

「你爸爸跟名人先生為了讓你能再見到她,可花費了多少時間和心力呢,你這樣對得起他們嗎?」

「不要再說了!」這時良心的譴責加以美露那充滿震撼力的言論,使一向都很有耐性的洛克人也漸漸因惱羞成怒而開始不耐煩起來。

「為什麼我不能說呢?還有零為你而獻上自己的生命呢!你這樣自私的傷害了蘿露的心、辜負了其他人的付出,還有資格待在這裡嗎?」

「夠了!!」拍的一聲,一個巴掌落在美露那雪白的臉上,留下一個紅紅的烙印。也許被眼前的一切給嚇壞了,她立時閉上了嘴巴,使現場一下子變得鴉雀無聲。

「洛...洛克人......」也許因為從沒見過平時溫文有禮的哥哥這樣掌摑別人,在旁的熱斗被嚇得目瞪口呆。原先他還想加入調解,卻在霎時間不知該如何說。漸漸地,只見淚水從洛克人的眼睛奪框而出,一直滑至下巴,然後落在地上,形成一個小水灘。

「美露,我...我做了不應該的事情,對不起......」意識到剛才自己的行為橫蠻無理,洛克人連忙向美露道歉。

「不用向我道歉!你應該向蘿露道歉。可知道她是被你害得最慘的人,你必須向她負責,讓她感到幸福快樂。」語氣上雖仍強硬,但此時美露也不禁哽咽了。

「...美露,謝謝妳。」

「這才是真正的洛克人嘛。」緊握著洛克人藍色的雙手,美露不禁落淚,心想:你終於醒覺了。看來這次沒有白費心機,太好了。

「謝謝你啦,美露!」看到兄長在美露的協助下終於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礙,熱斗也向那位紅髮少女連聲道謝。

「別這麼說嘛,熱斗!」這時美露連忙把兩頰上的眼淚擦乾,有點害羞地説:「剛才我這樣跟你說話,對不起喔。」

「剛才?對我說話?」

看到這位少年仍舊是一個可愛的糊塗蛋,美露好氣又好笑的朝他吼道:「笨蛋熱斗!!」

「怎麼又説我是笨蛋啦?」

「我説笨蛋就是笨蛋!!」

「...這也太任性了吧?」被美露連番稱作笨蛋,熱斗有點不滿的低聲抱怨。

「美露,請問蘿露她在哪裡呢?」在那位藍色領航員的輕聲提問後,這位紅髮少女才醒覺事情還沒有真正完成。

「蘿露她一直在領航員休息室等你呢。」説罷,美露便帶著洛克人與熱斗他們進入科學省大廳。

「彩斗?」

「爸爸!!」映入眼簾的仍是那張熟悉、慈祥的的臉孔。然而這位藍色領航員很快便發現,那張臉上卻已出現了一些陌生的皺紋。是因為替自己擔心及補過而換來的嗎?他並不清楚。不過肯定的是,父親的確為了自己而付出了不少時間和心力。

「我不應該這樣胡鬧的,對不起了,爸爸。」

「別這麼說吧,彩斗。」回想以前自己未能讓仍是嬰兒的兒子生存下去,光𧙗一郎不免有點怯疚。「你沒有怪責爸爸,還讓弟弟學會做人。有你在這裡,爸爸就已經很滿足了。」

「你看,你爸爸跟你哥感情還真好呢!」在旁看著的美露有感而發的對熱斗説。

「這樣的情況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畢竟以前熱斗也沒有見過兄長緊抱著父親的情境。有見及此,他便打開PET的拍照功能,記下這溫馨的時刻。

「光博士、美露、熱斗、洛克人。」這時一直在螢幕前工作的名人才回過頭來,吿訴他們:蘿露已經休息完畢。

「你說蘿露她真的會原諒我嗎,熱斗?」在插入電腦空間前,洛克人看似仍是有點顧忌,生怕被那位粉紅色領航員拒絕。

明白兄長的恐懼心理,熱斗便故意的裝作要取笑他:「你不是連蘿露也怕吧,洛克人?」

「我...我才不怕呢!!」熱斗的激將法通果然奏效。在故作堅定後,洛克人便從複製實體進入領航員休息室。

看著蘿露盯著自己,洛克人的臉早已紅得跟富士蘋果沒有分別。也許是強烈的羞疚感作怪,這位藍色領航員垂下頭,以那連自己也聽不清楚的聲量向蘿露道歉。

「蘿露,我⋯⋯對不起。害妳經歷那麼多......」

然而,洛克人的輕聲細語蘿露卻聽得一清二楚。沒待愛人把話說完,她便一個勁兒地飛撲上前把對方摟著。

「不,這都怪以前我不知趣,給你徒添不少的麻煩。」說到這裡,蘿露便激動落淚。「不過我以後不會的了!我只想好好的跟你在一起!!」

「蘿露......」這時洛克人也感動得掉下眼淚,同時也把對方抱得更緊了。

「這下子事情終於結束了!」透過虛擬屏幕看到這兩位領航員互相擁抱的畫面,熱斗也終於滿意的笑了。

然而熱斗卻不知道,自己的事情才又剛剛開始。

「熱斗!!」身旁的美露二話不說,便在光𧙗一郎及名人的見證下把他緊緊擁抱著。

「你在幹什麼啊,美露?」不知道是因為感覺太熱還是害羞,熱斗那張黃白色的臉瞬間成了粉紅色。

「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欸?!這......」也許沒想過這位紅髮少女會在這裡向自己表白,熱斗在剎那間反應不來。

「喜歡的話就答應吧,熱斗。」

「爸爸?」熱斗回頭一看,只見父親向他點頭微笑。再看看身邊的名人,雖然沒有直接說話,卻也向他舉起了大姆指。

「我...我願意。」

「謝謝你啦,熱斗!!」可能是無法掩蓋心中無比的喜悅,只見美露更為用力的抱著熱斗。

「哇啊!!哎喲!」可能是因為用力過猛,只見熱斗失去平衡,噗通一聲被美露壓在地上。

「美露這樣也太誇張了吧,洛克人?」在網路世界裏,透過虛擬螢幕看到這對使用者的狼狽模樣,蘿露不禁對在旁的小藍人輕聲笑說。

「希望熱斗他們沒事吧!」洛克人也不禁冒汗,苦笑著說。

在現實世界中看到這樣的模樣,在旁的名人連忙扶起這一對男女。在另一邊廂,光博士則接到妻子的來電。

在短暫傾談以後,光博士便結束通話,邀請美露到家裡用膳。

「可是...這樣不會阻礙你們嗎?」

「放心吧,美露。我已經跟春香說好了,她還説今天一定要看看你呢!」光博士向這位紅髮少女微笑著說。

「説不定還有香噴噴的咖哩飯喔!」說到這裡,熱斗便牽著美露的右手。「我們快走吧,美露!」説畢,這對男女便先把自家領航員收回至PET內,然後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博士?」目送熱斗他們就這樣離開,名人不禁有點懷疑這樣是否妥當。

「以前貴船總監已經説過,要有一股衝勁才是真正的年輕人嘛。」光博士微笑的回應名人。「對了,不如你也來我家𥚃作客吧!」

「呃...我...我約了真琴她呢...」在尷尬的回應過後,名人便跟光博士道別,然後就匆匆的離開了。

「啊!差點忘了這個...」這時光博士趕緊返回實驗室,好在回家時給兩個兒子一個神秘驚喜。

(傍晚,在光家客廳裏)

「這些東西還不錯吧,美露、蘿露?」

「真的...很好吃。」也許是春香太好客的關係,使美露和蘿露皆有點不好意思。

「那麼你們要吃多點喔,我的未來媳婦!」說罷,春香更親自把瑞士雞翼夾進美露及蘿露的碗內。

「伯母,謝...謝謝您!」

「彩斗、熱斗,你們怎麼一聲不吭呢?」看著這兩個孩子只是紅著臉的低頭用膳,春香不禁發出會心微笑。「妳們可別介意啦,我這兩個孩子還不太成熟,以後也要請妳們多多關照喔!」

「別這麼說吧,伯母。」美露搔了搔頭,有點不好意思地説:「其實現在熱斗他已經成熟多了,能夠一直陪伴他是我的榮幸才對。」

「美露...」這時戴著眼鏡的男孩紅著臉的把一只炸蝦夾到紅髮少女的碗裏。「妳...妳喜歡吃這個嗎?」

「熱斗!!」看到愛人竟也懂得這樣關心自己,美露心裏仿如萬馬奔騰,高興得不得了。

「那麼你也快吃這個吧!」話音未落,美露乾脆前接夾起一件咖哩雞球送到熱斗的口中。

「哎喲!你們真是一對有愛的情侶喔!!」看到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春香不免感到欣慰。(現在熱斗他總算對愛情有反應了,將來也許會很有男子氣概呢。)

在另一邊廂,儘管蘿露沒説什麼,可她一直在盯著對面的那位藍色領航員。事實上,她一直也希望愛人也能夠像他的使用者一樣,對自己的愛意有所回應。

不過蘿露卻沒有想到,從前這個木頭人在今天非但懂得接受自己的愛意,更主動向自己作出終生承諾。

「蘿露......」洛克人握著那雙粉紅色的小手,有些腼腆的向她保證:「以後我一定...一定會讓妳...感到幸福快樂的!!」

「洛...洛克人?」這位粉紅色領航員露出驚喜的表情,那雙水汪汪的綠眼也在這時睜得大大的。她不敢相信,自己一直以來看似對牛彈琴般的付出在這時竟獲得了回報。

「哎喲!當哥的果然還不會輸給弟弟喔!」看到大兒子罕有地在感情上採取主動,身為母親的春香不免感到興奮。「我們的彩斗真是很有男子氣概喲!」

「媽媽......」被母親這樣一誇,洛克人的臉漲紅得更厲害了。

「哈哈哈哈......」看到這位藍色領航員那張紅得像火上的平底鍋的臉,眾人不禁發出一陣狂笑,光家也頓時充滿了快樂的空氣。

「叮咚!」

「來了!」在開了門後,春香才發現站在門外的是光博士。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啊,祐一郎。難道説工作很忙嘛?」看到丈夫一副疲態,春香不免有點心疼。「看你又多了幾根白頭髮囉......」

「放心吧,我還好呢!」在朝春香回以微笑後,光祐一郎便承諾在用餐後給兩個兒子一個驚喜。

在吃過晩飯後,光祐一郎便兌現承諾。只見在一道紅光射進一只玩偶型態的複製實體後,一只身穿紅色裝甲,飄著黃色長髮,身型壯碩的領航員便出現在眾人面前。

「這不是...?」

「零?!」熱斗與洛克人異口同聲的驚呼。在他們記憶中,這個型態的零早在九年前就已經被刪除,第二型態也在五年前被雷魔王刪除。

「可是伯父...」這時美露也不禁向光博士問:「您是怎麼讓零復活呢?」

「這其實是在教授被捕之後才找到的。」光博士詳細的向眾人解釋。「當我正在檢查教授的私人電腦時,突然在電腦螢幕上發現零的頭像。在按下按鈕以後,我才發現這原來就是零的程式架構。」

「即是說在伯父您替蘿露進行修復的時候也同時在整修零的受損資料嗎?」

「那不會太辛苦了嗎,爸爸?」

對於美露和熱斗的問題,光博士只是聳一聳肩,朝他們微微一笑。

「能夠再見到你真是太好了,零!」這時洛克人已經急不及待,上前握著零那白色的手。

這位藍色領航員原先還想對零再說些什麼,然而對方卻向他的滿腔熱誠澆了盆冷水。

「你是誰?」

「難道你不記得我了,零?」

正當洛克人試圖再解釋自己的身分時,對方卻斷然地甩掉他的手。

「爸爸,零他怎麼了?」在旁看到那位紅色領航員一反常態的反應後,熱斗不禁感到一頭霧水。

「因為我找到的就只有他誕生前的備份資料,所以現在基本上他是不認識任何人。」光博士有點無奈的回答兒子的問題。

「那零真的沒有了以前的記憶?」

對於美露這個問題,光博士也只能難過的點頭承認。

「搞成這樣都是因為我......」説到這裡,洛克人慚愧的垂下頭,沉默不語。

「哎喲,彩斗你剛才不是好端端的嗎?怎麼現在就這樣呢?」看到大兒子忽然間悶悶不樂,春香不免有點擔心。「有什麼不快樂的事可以跟媽媽說喔,媽媽一定會支持你的!」

「媽媽!!」這時洛克人終於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一股勁兒的撲進春香的懷裡。「...因為我把蘿露刪除,零才會冒險的闖進敵人的大本營救回蘿露,最後還犧牲了自己......現在他什麼也不記得,這都怪我自己.....」

雖然不太能夠聽懂兒子那顛三倒四的解釋,春香還是盡力的安慰他。只見她一邊撫摸著那藍色的頭盔,一邊柔聲地説:「這不是你的問題喔,彩斗。而且他最初不也是這樣嗎?」

「...可是,我......」

「你就把他當成新的朋友吧!」春香笑容滿面的向洛克人補充:「可別忘了你那雙溫暖無比的手和燦爛的笑容是你最好的交友工具喔!」

「媽媽,謝謝您!」在道謝過後,這位藍色領航員掛著陽光般的笑容,再度走到那位紅色領航員的面前。

「您好,我叫洛克人!以後請多指教!」説罷,他便向對方伸出了藍色的右手。

起初對方還是對洛克人有所顧忌的,然而可能是被那友善的微笑所打動,只見零最終也握著洛克人的手。

「你的手...真是...很溫暖。」

「這不是零以前曾經説過的話嗎,熱斗?」美露頓時記起了那些與零相遇的回憶,因而有感而發的向熱斗問道。

「有這樣的事嗎?」

「熱斗你這個大笨蛋。」看到愛人對此仍未有任何反應,一向性子急的美露不禁低聲的抱怨了一句。

在另一邊廂,蘿露也向零簡單地介紹自己。這回對方的反應較剛開始時更好了一點,至少還請這位粉紅色領航員以後多多關照。

「爸爸,看來我們也可以讓零重新認識我們呢!」

「雖然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但是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的,彩斗、蘿露。」

「嗯!」這對領航員同時肯定的向光博士點了點頭,他們都相信終有一天,零可以變回以前他們所認識的那位外冷內熱的他。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