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洛克人.exe – After 5 years(簡介)





作品簡介-洛克人.exe系列

在閱讀這篇作品之前,若你對「洛克人」沒有頭緒的話,請先了解以下有關這個作品的介紹。(若你已經知道,則可略過)

「洛克人」是由日本Capcom公司推出的遊戲及動畫作品,至今大致分為七大系列,其中七大系列又可略分為「機械人系列」及「網絡世界系列」。

洛克人.exe是洛克人作品中第四個系列,屬網絡世界作品。故事發生在一個網絡科技發達,流行網路對戰的年代。每位中小學生皆有一部個人化終端機(Personal Terminal ,簡稱:PET),內附人工智能程式-網路領航員。

(其實PET就好像我們現在的智能電話,領航員就好像現在蘋果電話內的Siri程式。當然Siri比領航員差得多了,領航員能與使用者自由交談、對答如流;又能如防毒軟件般消除電腦病毒,這些都是Siri暫時無法做到的。)

一言勝過千字。不如聽聽故事主角的有關介紹吧。

(粵語中文版): http://pan.baidu.com/s/1i5Cq4KX

(國語中文版):http://pan.baidu.com/s/1eR1rapG 

這位故事主角就是光熱斗,一位小五學生(最初登場時),在升上五年級後收到父親光祐一郎的禮物-一位藍色網路領航員,洛克人(程式全名:洛克人.exe),由此開展了整個故事。

以下是他們首次碰面時的對話:(上半部份為粵語版,下半部份為國語版)

(洛克人簡作:洛,光熱斗簡作:熱)(對話內容節錄至:《網絡英雄洛克人》第一集 - 插入!洛克人!(粵語版) / 洛克人登場(國語版))

洛:「熱斗?熱斗??熱斗??!熱斗啊!喂!熱斗呀!!」
        「熱斗?熱斗?熱斗?!熱斗,你聽到了沒有!!」

熱:(由床上滾了下來)
        「......唉啊啊...有冇搞錯啊?係邊個晨早流流就係度嘈生晒呀?」
        「......好痛喔...誰叫那麼大聲啊?」

洛:「係我呀!喺部PET入面呀!」
        「就是我。我在PET的裡面。」

熱:「喺部...PET入面?」(望向桌上的PET)
        「PET的裡面?」(看着桌上的PET)

洛:「早晨呀!熱斗!」
        「你早啊,熱斗!」

熱:(感到吃驚)
        「......你係?」
        「......你是誰啊?」

洛:「我個名叫洛克人呀!」
        「我的名字叫洛克人。」

熱:「洛克人?」
        「洛克人?」

洛:「我隠藏喺你爸爸設計個程式度,係你嘅專用訂造領航員嚟呀!」
        「我就是儲存在你爸爸的程式𥚃,提供你專用的網路領航員。」

熱:(疑惑)
        「係我嘅...特別訂造領航員?」
        「你說你是我的網路領航員?」

洛:(微笑着說)
        「多多指教呀,熱斗!」
        「請多指教,熱斗!」

......(一片死寂)......

洛:「熱斗呀.....」
        「熱斗?」

熱:(神情呆滯)
        「......係呀......」
        「......是嗎?」

洛:(大惑不解)
        「你做乜嘢呀?」
        「你怎麼了?」

熱:「爸爸應承過我,佢話我讀到五年班就會送個訂造嘅網路領航員畀我,但係......」
        「我之前跟爸爸約定好了。他會在我升上五年級之後,為我設計一個網路領航員。可是......」

洛:「...咩呀?」
        「可是什麼?」

熱:(有點激動)
        「你同我想像中好似相差好遠喎!我諗住會係大大隻㗎,就算唔打得都睇得嗰隻吖嘛...」
        「我要的根本就不是這種感覺嘛!我想要的是那種身體更𣁽武、更強悍的網路領航員。」

洛:「吓?」
        「……」(無言以對)

熱:(歎氣)
        「唉...總之就失望曬啦!」
        「還真是叫人失望透了!」

洛:(苦笑)
        「...哈哈!唔係吓嘛?」
        「嘻嘻...不會吧?」

從以上對話中,多少可以看出熱斗最初對洛克人不抱希望。後來洛克人成功透過清理電腦病毒,熄滅微波爐火焰。他以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由此令熟斗對他刮目相看;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就這樣開始建構起來,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

另外,經過微波爐事件後,洛克人與熱斗發現了這原本由網絡犯罪集團-WWW策劃,此後他們並肩作戰,共同維護網路世界安全。在他們共同努力下,舊WWW、福音會、黑暗子民、新WWW、迪奧小行星事件、電腦獸事件乃至城市數據化事件等皆得以解決。



本作簡介


本作內容仍是圍繞著熱斗及洛克人身邊發生的事,時間設定於城市數據化事件解決的五年後(熱斗由中五升上中六級)。這五年間網路及現實世界大致和平,但誰也沒想到紛亂的年代將再次來臨,再度帶給人類戰悚與恐怖。面對全新挑戰,這兩位世界守護者應該如何應對呢?

另一方面,在與全新敵人-黑暗四魔王的作戰過程中,竟讓熱斗發現了父母及洛克人一直隱藏著的祕密。熱斗會如何面對這些事情呢?他與洛克人之間的羈絆又是否經得起這次考驗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