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Ch.5 沒有功課的陷阱



週末假日在轉眼間即將逝去。不論學生,還是上班一族,在今夜過後便要回到工作崗位上。然而,在深夜人閒之時,在一間房間內燈火仍然通明。

這就是熱斗的書房。

並不是因熱斗用功讀書,而是因為在趕作業而已。

「我早就説了不要只顧打電動,要先寫完作業的了!」洛克人的聲音由PET內傳出。「你再不睡覺,明天你哪有精神上課呢?」

「你吵死啦!!」被自家領航員這樣一說,使原本已經氣急敗壞的熱斗更為煩躁。「誰希望在夜裡趕作業的呢?!」

「誰叫你不一早去寫呢?」熱斗無理的爭辯立刻被洛克人所駁斥。「事先聲明,我可不會再幫你寫的了!」

「不用這麼無情嘛!」熱斗開始顯得有點自暴自棄。「既然都完成不了,那不如睡覺算了!」不消半秒,熱斗便一頭栽在床上。

「熱斗!那你的功課呢?」

「明天再找同學抄一下吧...」

「你這樣做不太好吧!」聽到如此不負責任的言論,洛克人聲色俱厲地加以指正。「完成作業是身為學生的基本責任......熱斗?熱斗?!」原來,洛克人只顧自説自話,沒有察覺躺在床上的熱斗早已呼呼大睡。

「...不是吧?」透過虛擬螢幕看著沉睡的熱斗,洛克人只好無奈地替他完成作業。雖然已經多次明言不會幫忙做功課,但每次到最後他仍是會心軟下來,而今次也當然不例外。

雖然對熱斗偷懶一事早已司空見慣,但當洛克人翻查功課進度列表時,他仍是被熱斗的惰性所氣壞。

「熱斗!你可以用功一點嗎?!」進入他眼簾的,是一大堆未完成家課之項目名稱:英文寫作、數學練習、化學科實驗報告、生物科課後練習......害他得花上數個小時才完成所有家課。

有謂時間不等人。在洛克人完成作業不久後,陽光漸漸打破了黑夜,標誌著新一天的來臨。當然,晨曦的到來也意味離上班上課的時間不遠了。

不過,在睡房裏,熱斗仍深沉地睡着,絲毫沒有起床之意。

「起床了,熱斗!」與往時一樣,洛克人的第一次呼喚對沉睡的熱斗並無絲毫作用。

「熱斗......」看到熱斗這副模樣,洛克人不禁皺眉頭。「再不起來就要遲到的了。」這次,回應他的依舊是陣陣的鼻鼾聲。

雖然明白這樣做不是太好,但為了不讓熱斗遲到,洛克人亦只好施行此計。只見他緩步走近這位仍在沉睡的使用者,然後靠近他的耳朵大喊:
「光熱斗,快給我起來!!!」

「哇呀!!!!」洛克人的咆吼立即令熱斗從床上彈了起來。

「熱斗,快點去梳洗,然後穿衣上學吧!」眼見熱斗終於醒過來,洛克人急不及待地提醒道。然而,熱斗卻呆坐在床上絲亳不動。

「洛...洛克人...」也許是眼前的一切超出了想像,熱斗指著洛克人,有話想說但又説不出來。

「其實是爸爸昨晚讓我試用新型複製實體,所以我現在才可以站在你面前。」看到熱斗一臉慌張,洛克人便解釋清楚事情。

「原來是這樣...真是給你嚇死了。」明白事情後,熱斗才鬆了一口氣,心想:科學省的科研工作進度還真是頗快的。

「還在等什麼呢,熱斗?」看到熱斗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洛克人不禁著急起來。「再過十分鐘就要遲到的了!」

「哇!!遲到了,遲到了!!!」熱斗這時才回過神來,匆忙地出門。

所幸的是,學校離家只有數個路口。在滾軸鞋的輔助下,熱斗總算趕及在鐘聲響起之前衝進校舍,避免再一次遲到。然而,不幸的事卻接連降臨在洛克人身上。由於熱斗忘了將洛克人從複製實體中抽出,洛克人只好在現實世界追著他。然而,在追逐熱斗的路上,洛克人卻給一羣小孩圍住了。

「哥哥,你好帥喔!可以跟我們拍照留念嗎?」一班小妹妹擺出一副十分期待的樣子,向洛克人作出請求。

「你是我最敬佩的偶像,就求你替我簽名吧。」就連路過的一名小男孩也不想放過這次機會。

「呀?......」從未面對如斯場面的洛克人被眼前的一切給嚇怕了。

然而,「倒楣」的事並没有因而停了下來。在洛克人不知所措之際,一名圍觀的少女衝出了人羣。她以雙手擁抱著洛克人,並親吻了這位藍色領航員那紅潤的臉。這一瞬間正好被照相機拍了下來,可憐的洛克......

在經過一輪艱苦的拉据後,被親了好幾次的洛克人才得以脫身,回到熱斗的PET內。

..........課室內.......

「好了,請同學根據列表,順次序交作業。」一如以往,班主任在上堂前先要求同學遞交作業。

「這次糟糕了...」熱斗這時才猛然醒覺到他的家課還没有完成。

「我早就説了要早點完成作業的了,你又不相信!」雖然已經確保了熱斗能按時繳交作業,但洛克人仍決定先不要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他...至少能夠起一點小懲大戒的作用。

但看來洛克人的如意算盤沒有打響。

「咦?它怎麼了?!」老師的驚呼讓引起了全體同學的注意。只見螢幕上顯示的作業列表內容空空如也。

「咦?不用交作業?」看見此況,熱斗立時轉憂為喜。

「但明明是有作業的......」PET內的洛克人不禁懷疑:「是否因為網路空間給病毒入侵呢?」

「沒事的。」雖意識到事出突然,但明白自己能籍口不交作業,熱斗當然勸著自家領航員,避免讓老師再次確認作業清單的內容。另一邊廂,雖然感覺到危機迫近,但看在自家使用者的份上,洛克人也就如此作罷。

然而,此時興高采烈的熱斗怎樣也沒想到,這眼前的一切卻是敵人所設下的圈套。

「哈哈哈,真是個頭腦簡單的傢伙!」在網路世界的一角中有人奸笑著:「第二階段,開始!」

頓時,整個課室的電源中斷,燈光全滅。由於學校統一採用新式電子門及電子窗户,因此一眾師生皆因停電而被困室內。

「熱斗,看來學校的網路系統受到入侵了,不如讓我過去看看發生什麼事吧。」

「應該是電力故障而已。」與從前不同,熱斗選擇靜觀其變而非主動出手。原因無他,就是作業問題。大量欠交作業可是會被訓導組「修理」一番的,這正正解釋了為何熱斗那麼害怕被發現欠交功課了。

在網路空間那裡,熱斗的反應正中他的下懷:「好一個自私的蠢蛋!就待我用火焰燒了你這班人類吧!」話音未落,在現實世界中課室的電腦主機立時被雄雄烈火包圍。室內的師生無不嘗試把火熄滅,奈何一切也只是徒勞。

「這樣下去大家都會沒命的!」意識到情況危急,洛克人急忙地說:「快點傳送我到網絡世界吧!」

雖然心中有一萬個不願意,但畢竟涉及大家的性命安全,熱斗也只好言聽計從。

「插入!洛克人.exe!資料傳輸!」

在進入了網路世界後,洛克人才發現形勢的險惡。原來,整個空間早已被烈火所包圍。在火團背後傳來陣陣的奸笑:

「你這個人類的傀儡,無論如何你都救不了這班愚蠢的人類,哈哈哈哈......」

「你是誰?」正當洛克人嘗試找出幕後黑手時,那人已經逃去無蹤。現場留下的只有大量火團,把洛克人團團圍著,使他動彈不得。

「熱斗!快點傳送水屬性晶片給我!」洛克人對著虛擬螢幕大喊。只是,熱斗那裡並没有動靜。醫學常識告訴了洛克人:熱斗可能因吸入過量一氧化碳而陷入昏睡狀態,嚴重的話甚至會令他喪命的。

「熱斗,不要睡了!睡了可就再也醒不過來的了!」明白事情的嚴重性,洛克人急忙地嘗試喚醒熱斗,但並不成功。

「熱斗,你醒醒啊!!」洛克人把聲音再提高一點,希望能讓他醒來。

但他仍是沒有反應。

「光熱斗,快給我起來!!!」最後洛克人決定用上平常叫自家使用者起床的聲線,衝著他大喊。這招果然奏效。只見原本雙目緊閉的熱斗漸漸瞪開了雙眼,並緩緩地從地上爬起來。

「剛才發生什麼事呢,洛克人?」剛起來的熱斗只覺頭暈目眩,對正在發生的事一無所知。

「你先傳送水屬性晶片給我吧。」現實情況並不容許洛克人再作解釋,因此他乾脆直接告訴熱斗該如何做。

「那好吧!」雖熱斗的意識仍然薄弱,但這無損其與自家領航員的配合。

「對戰晶片:水柱塔,插入!」

迅間,包圍著洛克人的火焰已經被熄滅。洛克人匆忙地走到控制電腦系統的核心,並再次以水柱塔把燃燒的火舌給熄滅了。

隨著網路世界回復正常,現實世界中課室的供電系統亦全面恢復運作。電子門與電子窗戶的開啟,使氧氣得以傳入侷促的課室,也使救援人員能進入。一眾昏迷的師生終於獲救了。

正當洛克人完成任務,離開網路空間時,他並不知道原來那個幕後黑手並沒有離去,而是一直在注視著自己的一舉一動。

「看來他還有兩把刷子。不過,搧風點火的遊戲陸續有來,哈哈哈......!」這個幕後黑手在一片奸笑聲中離線。

返回現實世界。當熱斗在慶幸自己沒有受傷時,訓導組的一名老師上前告訴他:要交作業了。

「不會吧??」這下子立即讓熱斗冷汗直冒。

「放心吧,熱斗!」PET內的洛克人微笑著說:「我已經幫你交了作業,不用擔心。」

聽到這句話後,訓導老師便向熱斗展示「可以了」的手勢,並走開了。

「洛克人...」

「有什麼事嗎,熱斗?」

洛克人還以為熱斗是想向他承諾自己從今以後會獨自完成作業,但是......

「為什麼你不早點告訴我?好了,現在闖禍了,都是因為你!」熱斗竟然是在抱怨呢。

「你不要説得好像是我的錯,行不行?!」聽到這樣的無理取鬧,洛克人顯得有點生氣:「還不是因為你沒有做好本分,才把事情給搞砸了!!」

洛克人固然感到生氣,但有人卻比他更生氣。

「洛克人!!!」火冒三丈的蘿露突然由PET投射出來,並把洛克人拉回PET的世界,留下一臉茫然的熱斗。

在PET內,洛克人正在對蘿露的反應感到迷茫:「有什麼不妥嗎,蘿露?」

「你還在裝模作樣?」洛克人這句話簡直是在火上加油。只見蘿露被氣炸了,向洛克人大吼:「告訴我!為什麼你要出賣我?!」

「我哪有出賣你呢?」此時洛克人依舊是一頭霧水。直至蘿露把一張照片拿出來,他才明白自己這次真是跳進黃河水也洗不清了。

當然,人生總是悲喜交集的。在倒楣的事接連發生後,歡喜的事終究也會來臨。在比方世界中,一名少年領航員正期待著與洛克人相聚。

「等我吧,大哥哥,我們很快就會再見的了。」


(To be continued......)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