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Ch.13 兄弟的羈絆

「~一個人在創痛的時候,按著難以痊癒的傷口;究竟應該拼命奮鬥,還是默默的溜走~...」


悠揚的樂聲從街上的賣藝者中傳出,深深地觸動了熱斗的心。事實上,歌詞的內容也正正勾劃出他當下的心情。


熱斗的心正在淌血,而他也同時感到迷茫。然而,他其實是被過去的自己所傷,而不是哥哥及父親對自己的隱暪。


「為什麼...我會這樣待我的哥哥......」熱斗不斷的喃喃自語,腦海裏一些過去的片段再度浮現眼前。


(小六,前往水務局參觀的早上)


「洛克人,時間到了。你為什麼不早點把我叫起來呀?」


「我眀明有叫你呀!是你自己又跑回去睡回籠覺的嘛!」


「我不是跟你説過,今天要去教學觀摩的嗎?老師還叮嚀我們要比平常早起!」


「我真的有叫你起床!誰叫你昨晚熬夜,早上才會起不來...哎?走錯了,熱斗!!水利局在右邊,右邊!!」


「你既然知道我走錯路,就應該早點說嘛,洛克人!!」


「哎...拜託!昨天瑪莉老師都已經跟大家解釋得那麼清楚了。我還以為你把路都記熟了。你昨天在聽什麼?」


「你很囉唆耶!!你這個領航員有什麼用嘛??」


以上還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熱斗很清楚,一直以來當發生什麼事時,他總是馬上怪責哥哥;當哥哥對自己稍加規勸時,自己卻總是嫌他太囉嗦,絲毫沒有領略到哥哥的一片苦心。


如果只是這樣,那還不至於令熱斗難以釋懷。誠然,使他感到最難堪的,還得數以下這件往事。


(小六,試用修理晶片事件)


「日暮先生打算推出一款修理晶片,他還給了我一個試驗品呢。」


「啊?這是日暮先生做的?」


「不用擔心嘛!我們就試試看。雖然他弄出來的東西通常都有點問題。插入!!」


「熱斗,你冷靜點!!我...」


在晶片插入不久後,洛克人即被弄得滿身都是膠布⋯⋯


「熱斗!!呃...這...這是什麼東西??」説畢,洛克人便吃力地試圖弄丟身上的膠布。


「啊哈哈哈哈......真是對不起喔。他弄出來的東西還真是有點問題,哈哈...哈哈哈......」


「熱斗,你實在太過份了......」此時洛克人仍未知道,一片膠布仍緊緊黏在他的右面屁股上。


「哈哈...這個樣子真可愛!既然是這樣,就讓他維持下去吧!」






這樣還算是作為弟弟應有的表現嗎?熱斗愈想愈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作為一個連基本尊重都不懂的人,他如何配得上一位對外那麼出色、對自己又那麼體貼入微的好哥哥呢?


「我沒資格...我沒資格叫洛克人哥哥!!」熱斗終於按捺不住內心的憤恨,對著橋下的河流大聲疾呼。


「熱斗!!」一把熟悉的聲音由身旁傳來。原來那正是美露。


「美露?」


「快點回去吧,熱斗!」美露握著熱斗的手,有點焦急地説。「叔叔、洛克人和大家都在等你呢!」


「放開我!!!」熱斗立即甩開美露的手。


「熱...熱斗?」


「因為...我不配有這樣的哥哥。」說畢,熱斗便垂下頭,沉默不語。


「洛克人是你的哥哥,你是不能否定這個事實的,熱斗!」


「美露⋯⋯可是...我......」


「熱斗你這個笨蛋,難道你就不能想開一點嗎?!」


美露的狂吼使熱斗立時被嚇得驚惶失色,於霎時間不知該如何回應。


有感自己剛才語氣過重,美露嘗試深呼吸平靜自己,然後又說:「其實,你一直都把洛克人當成自己的好朋友吧,熱斗。」


「美露......」


「難道你已經忘了當洛克人獸化失控的時候,你是如何擔心洛克人了嗎?」


熱斗怎可能忘記這件往事呢?還記得那時自己曾為此捱了數過晚上,不眠不休呢。


「但是...我仍然不配作弟弟......」


「笨蛋熱斗,到了這個時候你還是不明白嗎?!」這回美露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直接向熱斗狂轟。「你覺得這樣就對得起洛克人了嗎?熱斗你這個自私鬼,光是想著自己。你難道不知道洛克人他是多傷心嗎?!」


「美露妳根本就沒有哥哥,妳那會明白啊?」


「啪!」美露乾脆賞給熱斗一個巴掌,然後狠狠丟了一句:「沒錯,我不明白,我什麼都不明白!!」


熱斗呆呆地站在原處,目送著美露的身影離自己遠去。


「美露説的也是...我現在這樣只會令哥哥他更加傷心......」熱斗喃喃地説。「看來我應該回去向哥哥賠罪才行......」


此時,一個黃色的立體投像從熱斗的PET投射出來。原來那正是托利爾。


「熱斗!!洛克人...洛克人他...」


「你説什麼?」熱斗聽後立即朝科學省的方向奔去。


......被異次元空間覆蓋的科學省......


「元素劍!!」


「無限火神炮!!」


「戰斧衝擊波!!!」


「紅心閃光!!」


在科學省外,炎山、雷火、丁戈與美露正在奮力與來自四面八方的敵人周旋。


然而,他們並不知道,這只是敵人聲東擊西、調虎離山之計。


「洛克人你在哪裡?我這次一定要刪除你!!」


「安靜一點!我很難才能讓他生病,失去反抗力的。」聽見雷魔王的大聲疾呼,身旁的黑木巫師連忙勸阻。


「君子是沒用的!能刪除洛克人的才是皇者,哈哈哈哈哈!!」


雷魔王無視黑木巫師,繼續大搖大擺地向前行。他們做夢也沒想到,洛克人的投像竟就平躺在他們的正前方。


「你糟糕了,洛克人!!」正當雷魔王準備從現實世界進入網路空間中的領航員休息室,一舉刪掉這位藍色的網路守護者時,身後卻冒出了一聲吆喝。


「住手!!你們不可以傷害我的哥哥!!」


「原來是你。」黑木巫師轉身一看,那原來是熱斗。「你來遲了,光熱斗。」說畢,其嘴角露出不懷好意的奸笑。


「你這個笨蛋還在等些什麼?!」看到黑木巫師仍悠閑地跟熱斗開玩笑,雷魔王急不及待地罵道。「你這個人類立即跟我消失!哇啊!!」


一股黑氣圍繞著雷魔王及黑木巫師,只見在這股黑氣的作用下,他們的身上漸漸長出長而尖的巨爪,看起來極具破壞力。


「我不會...讓你們傷害我哥哥!」縱使明白自己身在險境,熱斗並沒有絲毫的畏懼與退縮;反之,他張開雙臂,堅決阻止敵人靠近哥哥。


「你跟我滾開!!」性急的雷魔王一爪打在熱斗身上,強勁的力量立時使熱斗摔倒在地上。


「快點交洛克人給我們吧,光熱斗,哈哈哈哈!」黑木巫師一邊奸笑著,一邊以利爪勾托著熱斗的下巴。


「......呃...」雖然身負重傷,但熱斗的鬥志絲毫沒減,並對黑木巫師斬釘截鐵地説:「我絕對不會...讓你們...傷害...我哥哥...」


「你真麻煩!」身旁的雷魔王早已耐不住性子。只見他伸出一只長長的利爪,直接朝熱斗的胸部刺去。


「再見了,哥哥。」熱斗閉上了雙眼,靜待爪子的落下。


只是,一道白光突然由熱斗耳旁的PET冒出,擋住了利爪的落下。


「這是什麼??」雷魔王及黑木巫師呆站在原處,他們做夢也沒想到會出現如斯情況。






「熱斗?熱斗??」


「啊?」熱斗睜開眼睛,發現周圍都成了白茫茫一片。「這裡是?」


「熱斗,跟我來吧。」只見托利爾牽著熱斗的手,朝著前方走去。


「洛克人!托利爾叫你啊!洛克人!!」不管這位黃色領航員如何推動洛克人的身軀,洛克人仍然沒有醒來。


「洛克人,你快醒醒!洛克人!!」這時熱斗也嘗試喚醒眼前這位藍色領航員,但顯然他還是沒有醒來。


「拜託你醒醒啊,哥哥!」


就在這時,洛克人的胸口位置閃出一道耀眼的光芒,閃得連熱斗也差點睜不開雙眼。


「熱斗,快插入同步晶片吧。」


「啊?」


「快點吧,熱斗。」


雖然不太明白托利爾的想法,熱斗還是照著他的說話去辦。


「同步晶片,插入!!」熱斗透過虛擬螢幕,把晶片滑在使用槽上。「雙向融合!!!」


隨著同步晶片的啟動,熱斗感到一塊塊裝甲部件在逐一附在他的身上,同時也感到自己正充滿力量。


在科學省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有一位啡髮女孩正在低頭祈禱。


「托利爾、洛克人、光同學,你們放心去戰鬥吧。」


隨著白光漸漸散去,熱斗慢慢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仍是備有利爪的雷魔王及黑木巫師,但他很快便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了變化。只見自己的一雙手已經變成猛獸的巨爪,身上那橙衣的衣服及黑色的短褲亦已被全身白色的裝甲所替代。


「你以為這樣就能夠把我們嚇怕了嗎?」雷魔王心中不忿地大吼。「雷電爪擊!!」


「藤蔓之掌!!」在另一邊廂,黑木巫師也試圖以此把熱斗給綁起來。


只是,對已經使用獸化融合的熱斗而言,這一切皆已不足恃。只見熱斗稍為揮動了翅膀,輕易就避過了他們的攻擊。


「野獸巨爪!!!」熱斗籍著拍動翅膀所帶來的動力,朝著雷魔王高速俯衝過去。


「哇呀呀!!!!」強勁的衝力加上巨大的利爪使雷魔王的胸口頓時被挖出一個大洞。


「你...你小心一點!」捂著胸口位置的雷魔王自知實力不如,在丟下這樣一句話後便從現實世界中退出。


「還要繼續嗎?」熱斗提着利爪,向另一邊的黑木巫師質問。


「果然有兩把刷子!但你給我記住,一天有我在這,遊戲一天都還未結束。」此時,黑木巫師再度露出詭異的笑容:「後會有期,光熱斗。」説畢,黑木巫師便從科學省內消失。


此時,在科學省的一個角落,這位啡髮女孩一改之前雙手合十的姿態,把雙手張開;與此同時,一道光芒照射在熱斗身上,耀目得使他睜不開雙眼......


當熱斗重新打開雙眼時,一切也都回復正常;在另一邊廂,科學省外的異次元空間亦隨敵人的退卻而消失。正當熱斗正在回想剛才所見的一切時,身後有人在呼喚他。


「...是你嗎?熱斗......」原來那正是洛克人對熱斗的呼喚。


「我回來了,彩斗哥哥!」


「熱斗你...你叫我...哥哥?」


「嗯!」熱斗笑容可掬地說:「剛才我這樣對你,真是不好意思。以後我一定會尊重哥哥你的。」


「熱斗......」此時洛克人已經熱淚盈眶,感動得説不出話來。


「熱斗!!!」


「各位!!!」看見眾人皆平安無事,熱斗心裏可謂十分高興。


「熱斗!!」美露更一個箭步衝上前,把熱斗給摟著了。


「之前我竟然對你這麼兇,真是抱歉。」


「美...美露。」被美露突然抱著,熱斗頓時面紅耳赤,不知如何反應。


「喂!你們何時才會放手的呢?」在旁的迪卡歐不免有點不滿。


在網路世界中,類似的事情亦在洛克人身上發生。


「你沒事真是太好了,洛克人。」


「呃...蘿露......」


「看來托利爾還是離開好了。」看見如此情況,托利爾知趣地離開。


......回家......


在回家路上,熱斗與父親光𧙗一郎聊了起來。


「爸爸,今天我實在太任性了,請你原諒我吧。」


「不要這麼說吧,熱斗。爸爸的確也不應該向你隱瞞這件事。」


「那媽媽知道了嗎?」


「待會兒我就會跟媽媽說。你們說這樣好嗎,彩斗、熱斗?」


「嗯!」在旁的熱斗與站在熱斗肩上的洛克人異口同聲地答應。


在把洛克人傳送至複製實體後,光𧙗一郎便按動屋外的門鈴。


「來啦!!」屋內的春香立即上前開門。「𧙗一郎、熱斗、洛克人,歡迎回來。」


「春香,其實有一件事我一直都想跟你說.....」


「什麼事嘛,𧙗一郎?」


「其實,彩斗以另一種方式重生,而且他已經站在你的面前。」


「啊?」


「媽媽!!」此時洛克人大聲呼喚春香,這使她頓時明白丈夫的意思。


「原來洛克人你的身份就是彩斗...媽媽真是太大意了,居然一直也認不到你......」説畢,春香立即上前,緊緊地擁抱著洛克人。


「媽媽!」


「彩斗!!」


良久,春香放開了雙手,然後笑盈盈地說:「彩斗、熱斗,祝你們生日快樂!」


「啊?」


「你們怎可忘了自己的生日呢?」看到這兩位胡塗得可愛的孩子,春香不禁笑了起來。「𧙗一郎、彩斗、熱斗,我已經準備了晚餐,待會一定要吃多點喔!」


就這樣,光家一家四口便一同享受了一頓既豐盛又美味的晚餐。


......深夜,光𧙗一郎的書房......


儘管已經到了深夜,光𧙗一郎的書房內仍然燈火通明。也許是因為今天發生了太多事情,使光𧙗一郎難以入睡。在這情況下,他決定先寫好日記,好好把今天所發生的事情給記下來。


在完成日記後,身為父親的光𧙗一郎順道去熱斗的睡房,看看兩個孩子的情況。


「彩斗,你怎麼還沒睡覺呢?」


「爸爸!」原來洛克人擔心熱斗受冷氣直接吹到身體而著涼,正在為他重新蓋上被子。


「現在也不早了,你自己也要好好休息喔,彩斗。」


「嗯。爸爸你也是。」


「嗯。」看過洛克人那燦爛的笑容與熱斗那熟睡的臉龐,光𧙗一郎便自顧地笑了笑,然後離開了。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