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Ch.16 黑暗洛克人附身!



「蘿露,係時候要刪除你喇,哈哈哈哈。」

「佢係......?」熱斗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一切,映入他眼簾的是一個寬別已久的可怕角色。

這位就是曾令熱斗他們陷於苦戰,也曾令世界陷入一片戰悚的氛圍的自律型領航員-黑暗洛克人。

「高速加農炮,三重插入。」沒等蘿露他們反應過來,這位紫色領航員便率先準備啟動程式強化。

「宜家點算呀,熱斗?」看著自家領航員面臨被刪除的厄運,身為使用者的美露急得快要哭了出來。

「美露、蘿露,你哋即管將洛克人刪除啦!」

「熱斗?」聽到這位少年這樣的一番話,在旁的美露簡直驚訝得不敢相信。

「我絕對...我絕對唔會咁做㗎!!」還是在網路空間裏的蘿露一口拒絕了熱斗的提議。「洛克人係我永遠嘅好拍擋嚟,我唔可以...我絕對唔可以咁對佢㗎!!」

「蘿露呀......」

其實如果熱斗可以選擇,他也一定不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好哥哥;不過熱斗心裏很清楚:如果不儘快阻止黑化後的洛克人,不論蘿露還是網路之城都會被他消滅,而目前阻止他的方法只有一個:把他刪除。

「冇時間㗎喇。美露、蘿露,快啲郁手啦!」客觀形勢使熱斗不得不作出如此決定。

「吓?但係......」

「快啲呀!!」

「對唔住呀,對唔住呀,洛克人。洛克破壞炮!」在連聲道歉後,蘿露也終究要向這位紫色領航員發動攻擊。

只是,這麼普通的招式並沒有對黑暗洛克人造成任何傷害,他只是稍為一閃,便輕易的避過蘿露的炮擊。不過這次攻擊並非全無作用,至少還能迫使這位紫色領航員暫時放棄啟動程式強化,大大延緩了其破壞網路之城的速度。

「果然有啲本事!不過,你都係等被刪除啦!」在露出陰險的笑容後,黑暗洛克人便準備重新啟動程式強化。「高速加農炮,三重插入。」

「快啲用程式強化啦,美露!」

「但係我根本就冇程式強化嘅晶片喎,熱斗......」

「你睇下晶片選單先啦!」

「我都話咗冇咯!...咦?」這時美露好像發現了晶片選單出現了變化。

「做咩呀,美露?」

「熱...熱斗,呢啲係...?」原來映入美露眼簾的是全息螢幕上一個個熱斗常用的晶片標記:高速加農炮、寬劍、擴散槍、電擊劍乃至獸化晶片等。

(點解...會咁嘅?)這時熱斗亦對此感到大惑不解,畢竟個人的晶片配搭在正常情況下是不可能自動出現在別人的PET中。

「Giga加農炮!」這時黑暗洛克人已經完成程式強化,正準備集氣,向蘿露發動毀滅性攻擊。

「已經冇時間㗎喇,美露!!」眼見那位紫色領航員已經準備就緒,身旁的熱斗急得向美露大聲疾呼。

「咁好啦!對戰晶片,高速加農炮,三重插入!」客觀形勢促使美露果斷地向蘿露傳送發動程式強化所需要的晶片。

「美露,呢個係咩嚟㗎?」此時蘿露只看到她那雙藍色的手裡閃出一道耀眼的白色光芒,使她差點給閃瞎了眼睛。

「估唔到連你都識呢招喎...不過都係太遲喇!」在另一邊廂,黑暗洛克人手中的武器已經準備完畢。只見在他的身子稍微後退後,金黃色的烈炎便從炮口傾瀉而出。

「蘿露!!」在現實世界的一方,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一切,熱斗和美露皆不約而同的驚呼。

「唔通,蘿露真係被刪除?」

幸好情況並沒有熱斗想像般壞。在一陣烽煙過後,那兩位領航員仍各自拿著已經使用完畢的火炮在互相對峙。

「你冇事真係太好啦,蘿露!」在得悉自己的領航員安然無恙後,美露也就暫時放心了。

「多謝你呀,美露!」那位藍色領航員不忘感謝自家使用者,畢竟沒有她及時傳送晶片,自己想必已經被徹底刪除。

只是,這種情況並沒有維持很久。

「果然係我嘅前任好拍擋吓,不過我諗你應該冇呢招喇!嘿嘿!」在短暫的奸笑後,這位紫色領航員便準備發動另一款程式強化。「擴散槍,三重插入。」

「咁宜家點算呀,熱斗?」明白繼續再這樣下去蘿露必定會招架不住,美露著急地向身邊的少年求救。

「傳送獸化晶片畀蘿露啦!」

「但係咁喎......」提到獸化,美露便想起當初得意露與洛克人結合時,洛克人痛苦得大聲慘叫的情況。她擔心蘿露會抵受不住這種痛楚。

「就傳送獸化晶片畀我啦,美露!」

「蘿露......」

「如果咁樣可以救番洛克人嘅,我冇所謂。」

「咁好啦!」在徵得自家領航員同意後,美露便透過全息螢幕,把一枚獸化晶片滑向使用槽中。

「哇呀!!」只見蘿露全身被白光所包圍,並在痛苦的尖叫著。

「蘿露!!」看到自家領航員痛苦的模樣,美露急忙的向螢幕中的自家領航員大聲呼喚,但看來蘿露並沒有聽見她的聲音。

「你聽到嘅話就唔該你收手啦,哥哥!!」

然而,熱斗的大聲疾呼換來的只是那位紫色領航員一句語帶不屑的話。

「你冇資格命令我!」黑暗洛克人目無表情地説:「呢度有我一個就夠喇,根本就唔需要有你呢種一無是處嘅人類!」

「哥哥!」

「哼!」這位紫色領航員乾脆把頭撇過去,不再理會螢幕上那位快要流淚的弟弟。

「羽箭射擊!!」網路之城的上空忽然投下一支支弓箭,嚇得黑暗洛克人連忙閃躲。

原來這是由已進入法魯扎形態的蘿露所發射的。

「蘿露!」熱斗及美露再度不約而同的驚呼,映入他們眼簾的是蘿露在天上擺動一對紅色翅膀的英姿。

「我成功咗!我成功咗喇,美露!!」眼見自己能夠在空中自由飛翔,蘿露興奮得向美露大喊。

「你以為咁就威脅到我喇咩?你實在太天真喇,哈哈哈哈哈!」說畢,黑暗洛克人便舉起由程式強化產生的高速加農炮,朝向蘿露發射。不過這對已經獸化的蘿露而言已不足恃,只見她在上空稍作移動,便已經完全躲過那紫色領航員的攻擊。

「羽箭射擊!!」隨著蘿露一聲令下,上百支箭再度從天而降,再次把黑暗洛克人轟得連忙閃避。

只是,與此前一樣,蘿露仍是箭箭虛發。這並非因為她力有不逮,而是因為她仍未能克服自己的心理。

(我唔可以...我唔可以傷害到洛克人㗎。)也許就是因為這種心理,驅使蘿露故意把武器射偏。

就這樣,蘿露與黑暗洛克人輪流攻擊對方不果,戰局陷於謬著。

「得意露要去救番洛克人!!」這時,靜待已久的得意露忽然從熱斗的PET中投射出來,並在吿訴熱斗後準備走進網路空間。

「你唔去得㗎,得意露!!」熱斗與美露異口同聲地阻止得意露。他們皆十分明白,一旦他再次走進那個烽煙四起的戰場,他很可能會被徹底刪除。

「唔制啊!!我一定要去救番洛克人!!」

「你唔可以去㗎,得意露。」熱斗身後忽然冒出一把少女的嗓音,反對得意露進入網路空間。

「艾莉絲?」熱斗與美露同時驚呼,他們誰也沒想到自己會在這裡碰見這位來自彼方世界的朋友。

「點解你會喺度嘅?」

「呢層我遲啲再解釋啦,光同學。」這位少女在簡單回答熱斗後,便再次把目光投向那位站在熱斗肩上的黃色領航員。「嗰度太危險,你絕對唔可以去㗎,得意露。」

「艾莉絲姐姐...」這時眼淚已由得意露的眼框中緩緩落下,他下意識地抹過淚水後,便堅定地說:「蘿露姐姐佢為咗救洛克人而努力,我係唔可以坐視不理,任由蘿露姐姐受攻擊㗎!」説畢,得意露便無視眾人的反對,徑自走進了網路空間。

「洛克人!!」很快PET的聲音系統便傳來得意露的嗓音。只見他無視眼前激烈的戰況,全速地奔向那位紫色領航員。

「得意露!!」看來不管熱斗乃至蘿露他們如何大聲疾呼,也阻止不了悲劇的發生。只見黑暗洛克人目無表情的提起火神炮,朝得意露亂槍掃射。戰火無情地落在得意露身處的位置,使那裡頓時泛起滾滾雲煙。在烽煙過後,得意露便在網路空間內消失得無影無蹤。

正當熱斗他們直冒冷汗,以為得意露已經被刪除時,站在身後的艾莉絲卻做出雙手合十的姿勢。

(放心啦,得意露、洛克人。你哋唔會有事㗎。)

與此同時,在網路空間裏,一道刺眼光線突然從天降下,直接射在黑暗洛克人的身上。只見這位紫色領航員立時痛苦的跪在地上,動彈不得。

「我哋去啦,蘿露!」意識到這是救回洛克人的好時機,美露立即透過全息螢幕,把另一枚獸化晶片傳送予自家領航員。在這一瞬間,蘿露的身體主色由紅色變成綠色,身上的一對翅膀亦隨之消失;但她的一雙手則化成了猛獸的巨爪。

「古尼加爪擊!」在化成古尼加獸後,蘿露便提着利爪,朝黑暗洛克人奔去。

(再見喇,哥哥!)熱斗在心裏想著。(希望我哋來生再聚啦。)

只是,出乎熱斗所料,蘿露並沒有以利爪直接把黑暗洛克人刪除。只見這位獸化領航員收起利爪,並以右手緊握著黑暗洛克人的胸口位置。在另一邊廂,身為使用者的美露卻沒有對此作出任何干涉或進一步行動。

正當熱斗對此感到大惑不解時,美露率先向熱斗解釋自己的想法。「熱斗,其實你一直都唔想洛克人受傷加嘛。我同蘿露都一樣,視洛克人為好朋友,所以我哋亦都只係會以自己嘅力量令洛克人回復正常,而唔會傷害佢㗎。係咪呀,蘿露?」

「冇錯係呀,美露!」

「美露、蘿露......」在明白她們的想法後,熱斗不禁潸然淚下。「多謝你哋呀......」

只是,這樣的動人場面並沒有維持太久。

「你哋班人類...實在太天真喇!」這時一直跪在地上的黑暗洛克人突然抬起頭來,以洛克破壞炮對準蘿露的胸口位置。

「快啲開火啦,妳咁落去會被刪除㗎!」

「妳唔可以咁對洛克人㗎,蘿露!」

在現實世界一方,熱斗與美露正為接下來蘿露是否要先發制人爭持不下;在另一邊廂,艾莉絲把雙手合得更緊了。

(你要再努力啲啊,得意露。)

令人遺憾的是,儘管艾莉絲已經盡了全力,她仍然未能阻止悲劇發生。

「呃...充電...射...擊。」一道粉紅色的光線由那紫色的炮口射出,直接貫穿蘿露的胸口。只見蘿露的身體漸漸解體,化成一大片數據粒子。

「蘿露!!」

「...美露,能夠成為妳嘅領航員,我好開心......以後我會留喺洛克人嘅心裏面......咁就可以...永遠...同洛克人...喺埋一齊....」

「蘿露!!!」

「...再見喇,美-露。」說畢,蘿露便完全化成數據微粒。這時,一道光線再度從天而降,投射在這位紫色領航員的身上。

「哇啊啊!!」只見這位紫色領航員再次痛苦的跪在地上。然而,跟此前不同,熱斗他們發現洛克人身上的紫色開始漸漸消退,並被藍色所緩緩取代。他們心裏很清楚:洛克人正在努力與體內的黑暗力量周旋。

「加油呀,洛克人!!」熱斗透過PET的全息螢幕大喊,希望自家領航員能擺脫黑暗力量的控制。

在另一邊廂,艾莉絲的雙手則握得更緊、更大力。(你要支持落去呀,得意露。)

在洛克人持續的慘叫聲下,他的身軀終於回復原本的深藍色。此時艾莉絲才張開雙臂,使得意露從洛克人體內分離出來。也許是筋疲力盡的關係,在回復正常後,洛克人便雙目緊閉的倒在地上。

「洛克人......」得意露不斷的試圖弄醒這位藍色領航員,但無濟於事。

在網路之城一個黑暗的角落裏,有人卻在奸笑著。原來焰術師並沒有真的離開,而是一直在隔岸觀火。

「洛克人,今日就係你嘅死期喇,哈哈哈哈!!」在一輪奸笑過後,焰術師才正式從網路空間退出。

此時,正當熱斗準備把洛克人及得意露抽出時,洛克人的周圍忽然燃起雄雄烈火,使PET的信號受嚴重干擾而沒能把洛克人他們收回。

(唔通...真係注定救唔番洛克人?)熱斗不免悲傷的想著,腦海中浮現一段段與自家領航員相處的回憶片段,使熱斗不禁流下男兒淚。

「熱斗......」一直在旁的美露把右手放在熱斗的肩上,希望能夠在精神上多少支持他。其實美露也仍為失去了蘿露而感心痛,但她一直強忍著淚水。她心裏很清楚:若果這時連自己也哭了起來,熱斗便不可能再支持下去。身為熱斗現時在精神上唯一的支持,她絕不能哭。

這時,援兵終於趕至。在網路空間裏,一個紅身的身影揮動了手中的劍,發動了波濤洶湧的洪水。洪水以一擋十,很快就把火焰完全熄滅。

「係布魯斯呀!」看到這位紅色網路戰察出現,得意露可謂又驚又喜。

在現實世界一方,熱斗也有同樣感覺。透過PET的全息螢幕,他向布魯斯道謝:「好多謝你呀,布魯斯。」

「唔使多謝我。我都係照炎山少爺嘅意思去做啫。」

「原來係炎山......」

「洛克人佢冇嘢吖嘛?」看到眼前這位倒在地上的藍色領航員,布魯斯有點關切的向熱斗問道。

「洛克人就冇咩事,但係蘿露佢......」說到這裡,熱斗便哽咽了。 「...令到妳冇咗個知心朋友,真係好對唔住呀!請妳原諒我啦!」

「你係度亂講咩呀,熱斗?」儘管美露仍對失去蘿露感到悲痛,但她並沒有讓她流下眼淚。在抹過淚水後,美露便笑著對熱斗說:「蘿露佢冇消失,而係以另一種方式同洛克人佢喺埋一齊。我諗佢都唔想見到我哋唔開心加嘛,熱斗。」

「美露......」這時熱斗已經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如果冇咩特別嘅話,咁我就走先喇。」

「咪住呀!」熱斗忽然想起一件特別的事情。「頭先我同美露都見到艾莉絲呀,佢就係我哋嘅後面......咦?」熱斗往後一看,只見後方空無一人。

「我明白喇,陣間我就會向炎山少爺匯報呢件事。冇嘢嘅話我走先喇。」說畢,布魯斯便退出了網路空間,而熱斗亦隨即把洛克人及得意露抽出。至此,這場充滿辛酸血淚的戰鬥終於被正式劃上了句號。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