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

特別甜品章節(1)- 與自己的對話



(清晨,熱斗的書房內)

躺在床褥上的藍色領航員從夢中醒來。他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桌上的時鐘,醒目地顯示出時間:早上五時五十四分。

洛克人緩緩地從從地上爬起來。看到在床上的弟弟仍睡得正甜,他滿意的笑了笑,然後才慢慢地前往洗手間,生怕因自己稍一不慎而把弟弟弄醒。

(洗手間)

在完成小解後,洛克人便在洗手盆前清潔雙手,並準備返回睡房繼續休息。然而,正當這位藍色領航員準備離開洗手間時,一把聲音在他的身後響起。

「你就係洛克人喇?」

「吓?」洛克人馬上回頭一看,卻什麼也沒有看見。

正當洛克人以為自己出現幻聽時,這把聲音再度響起。

(唔通...有幽靈?)洛克人被這奇怪現象嚇得直冒冷汗,當他正想疾步離開時,一個半透明體出現在眼前,擋著了他的去路。

「唔...唔好埋嚟呀......」心裏的強烈恐懼感使洛克人不斷的往後退。然而,這個半透明體卻在不斷地靠近洛克人。洗手間內的空間本來就不太大,很快洛克人便被迫至牆角。

「唔好...唔好埋嚟呀。」洛克人的哀求並沒有使這半透明體停下腳步。此時,洛克人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無盡的恐懼感。不久後,一陣悲慘的尖叫聲從洗手間內傳出,打破了一直以來的平靜。

只是,這把叫聲很快便戛然而止。

「Sh...」這個半透明體連忙按著洛克人的嘴巴,小聲地說:「唔使驚,我唔會傷害你㗎。」

「你...你係邊個呀?」

「我係你。」

「係...我?」

「其實我係你嘅前身,光彩斗。」這個半透明體平靜地説。「我嚟其實係想親自多謝你幫我完成哥哥嘅責任。」

「哥哥嘅責任?」

看見這位領航員不明所以,彩斗便繼續解釋道:「因為你,熱斗先至可以有宜家嘅成就。多謝你幫我完成照顧好熱斗嘅責任啊,洛克人。」

「其實...我根本就唔需要存在......」

「你做咩啊?」

「其實我覺得自己只不過係一個叫光彩斗嘅空殼,根本冇可能代替你完成哥哥嘅責任。」説罷,洛克人黯然失色,垂下頭來。

「洛克人,你唔係一個空殼,而係一個藉由我誕生嘅新生命!你同時亦會係熱斗人生路上嘅一個指導者。」

「但係...我根本就管教唔到熱斗。」儘管彩斗努力地使洛克人尋回對自己的自信及認同,但洛克人仍然未能找回自己的信心。

「你要相信自己啊,洛克人!你一定得㗎!」

「我做唔到,我做唔到!熱斗佢成日番學遲到,又成日交唔到功課,每次要做功課嗰陣就去咗睇漫畫......我根本就幫唔到佢......你可以話我知應該點做嗎?」

「呢層我都唔係好知喎......」彩斗這時不禁苦笑。他十分清楚,要改掉熱斗長久累積下來的壞習慣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咁...係咪注定熱斗以後一定都會咁㗎喇?」洛克人難過地說,其聲音聽上去有點想哭的感覺。

「雖然熱斗佢的確有啲貪玩,但我相信喺你嘅努力下,佢終有一日會明白你嘅苦心而去改變自己一直以嚟嘅壞習慣。」説畢,彩斗便對洛克人投以肯定的眼神。

「真嘅?」

看見洛克人仍舊是一臉疑惑,彩斗再次堅定地說:「當然係真啦!相信自己,你一定得㗎!」

「多謝你呀。」

「應該係我多謝你至啱。」看到洛克人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彩斗放下了心頭大石。「時候唔早喇,我哋有機會再見啦!」話音剛落,彩斗那半透明的軀體便逐漸消失。

(我一定會畀心機㗎,另一個我)

在洛克人步出洗手間時,晨早的陽光已經由外面照入屋內。在他返回睡房時已經是上午六時三十分。洛克人在整理好自己的床褥後,便準備喚醒仍在夢鄉的弟弟。由此,新的一天即將開始。




上一章              下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